日经:下一代 iPhone将搭载高通X55基带

2019-10-31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9to5mac 」,谢谢。


据外媒9to5mac报道,尽管苹果在支持5G方面比大多数旗舰智能手机落后一年,但今天的一份新报告称,明年的iPhone将拥有市场上最先进的5G芯片。 该报告呼应了先前报告中指出的所有三款2020年的iPhone都将兼容5G。 但在这个报告中,还披露了更多的信息。


《日经亚洲评论》也援引了四个匿名消息来源。 四位知情人士告诉日经新闻,所有三款新iPhone均将搭载最先进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即X55,该芯片由美国移动芯片开发商高通公司设计。 一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该芯片可实现更快的下载速度,但其需求却面临如此之大的增长,以至于供应可能受到限制。


从长远来看,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5G基带,该芯片可以集成到未来的A系列芯片中。 一些专家表示,这将需要数年时间。 按照分析人士的说法,这个时间最早应该是2024 年。 但从另一份报告看到,苹果正在挑战把这个日期提前到2022年,这主要归功于  果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


日经新闻的消息来源还支持多个较早的报道,即明年iPhone的A系列芯片将采用5纳米工艺。 他们指出,新一代iPhone还将采用苹果公司最新一代的处理器A14,该处理器将由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提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5纳米芯片工艺打造。 报道指出,目前只有苹果和华为计划在明年使用这种芯片生产技术。


而据Digitimes报道说,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四月份已经开发完成,这就使得使Apple等客户可以使用5nm工艺开始其芯片设计工作。 台积电的高管日前也表示,其5nm工艺可在明年Q1进行量产。 苹果公司是第一家以A12形式交付7nm芯片的公司,并且将是首批采用5nm芯片的公司之一。


据techweb日前报道,业内人士透露了台积电5nm的情况,良率已经接近5成,月产大约8万片左右。 早前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上周法人说明会中也有提及,台积电5nm制程已进入风险试产阶段、并有不错的良率表现,将如原先规划在明年上半年进入量产,而与目前量产中的7nm制程相较,5nm芯片密度可大幅提高80%,运算速度可提升20%。


日经也证实了多份报告的时间飞行的三维传感器的后置摄像头。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型3D感应后置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感应环境并检测用于增强现实游戏等应用的物体。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发布的iPhone 是全球首款在其前置摄像头中引入3D感应面部识别的手机。


有趣的是,苹果对OLED屏幕的观点。 据报道,明年发布的三款新手机中,至少两款也将配备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显示技术,可实现曲面屏幕,更好的色彩对比度和更亮的屏幕。 但有些报告指出,明年所有三款iPhone机型都将是OLED机型,这使得基本机型iPhone 11成为最后一款旗舰LCD iPhone。


据报道,苹果的新iPhone 旗舰将以8000万台的销量为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1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的春天会应季而至吗?

专利大战熄火:格芯与台积电达成和解

英特尔的存储野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中国芯 |谷歌量子|CMOS |华为 集成电路 德州仪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