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处于50年来的最好时期

2019-11-04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快科技」,谢谢。


2019年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过完了,对AMD来说,今年是个极其重要的年份,一是50年几年,二是他们推出了7nm工艺的锐龙、霄龙处理器及Navi显卡,性能、工艺同时追上甚至超过了竞争对手,Q3季度业绩也创造了15年来最佳纪录。


与A饭津津乐道的K8辉煌相比,现在的AMD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K8时代虽然AMD在单核性能上占优了,但实际上只是赢了一场战斗,对AMD的格局并没有根本性影响,那时候的AMD产能还是问题,也没有攻下友商最核心的OEM市场。

现在的AMD不一样了,不仅DIY市场有了优势,笔记本、OEM市场也节节开花,更重要的是AMD的Zen路线图很稳定,没有后顾之忧。

还有个关键性因素——那时候的对手与现在的对手状态也不一样了,P4之后 Intel 的反击很迅速,调整了架构,上马新工艺立刻就扭转了颓势,现在则是AMD在工艺上保持领先了。


不仅如此,AMD在谈及未来的产品时也更自信了,CEO苏姿丰之前在财报会议上提到,AMD称7nm是个很好的节点,未来还会适时升级到5nm工艺,这个工艺也会给AMD带来很多技术优势。

但是,苏姿丰强调,制程虽好,更关键的还是架构设计,AMD未来的产品不会只是依靠工艺领先,更多地还是从架构角度挖掘潜力。

AMD苏姿丰的这番表态并不让人意外,实际上在更早之前就有过类似的表述,她强调摩尔定律虽然还会继续有效,但已经放慢了,未来CPU发展更需要创新性的CPU架构。

AMD之前就提过,Zen2架构的IPC性能提升了至少15%,这部分提升中有60%的作用是来自Zen2的微内核架构,40%的作用才是靠7nmn制程及频率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1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我们需要18吋晶圆吗?

半导体巨头最新营收盘点

是谁动了美国5G半导体的奶酪?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晶圆 |英特尔 |5G |华为 集成电路 印度半导体|AirPods Pro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