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台积电供货华为?官方否认!

2019-11-05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来自「 联合报 ,谢谢。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政府正设法说服台湾限制台积电替华为制造芯片,同时也希望台湾政府加强管制对中国大陆的科技输出,以便能够堵上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禁令的一大缺口。


金融时报引述未具名的台湾与美国官员指出,过去一年间,华府不断要求台湾管制台积电销售芯片给华为。 上个月,一位美方官员在华府向台湾的外交人员表示,台积电为华为制造的芯片对他们造成威胁,以如此的论述来「暗喻」台积电供货给华为的风险。


台积电发言人孙又文在彭博资讯电话求证时表示,董事长刘德音今年访美时,曾和美国商务部讨论过华为,但美方并未要求台积电停止供货给华为。 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 也向彭博表示,美方并未要求台湾停止供货给华为。 据彭博供应链资料,华为是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


金融时报说,华府此举意在堵住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禁令的漏洞,一面为了确保美国国防工业的供货,一面也阻止其崛起。 美国针对有国家安全疑虑的芯片,已经禁止美国公司销售给华为。


一位官员透露: 「美国官员经常与台湾对等官员讨论台湾科技供应链的安全性以及最终使用问题。


由于美国把华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单,台积电对华为的出口因而增加,金融时报指出,根据瑞士信贷区域半导体研究主管艾兰迪(Randy Abrams)估计,今年第三季,中国大陆市场约占台积电营收的百分之廿,其中华为约占一半。


产业界人士对于美方能否迫使台湾管制对华为的出口深表怀疑。 美国总统川普号召其他盟邦在5G网路设备上封杀华为,并没有完全成功。


金融时报表示,台北不愿评论此事,台湾相关发言人黄重谚只愿证实美方曾就双方共同关切的科技产业问题有过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1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室内定位和导航芯片,下一代智能设备的关键技术

我们需要18吋晶圆吗?

半导体巨头最新营收盘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晶圆 |英特尔 |5G |华为 集成电路 印度半导体|AirPods Pro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