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入局OLED面板,联手纬创注资JDI

2019-11-09 09:53:00 来源: 互联网
      日刊工业新闻今天报导,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的筹资协商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为了在初期筹措500亿日圆资金,JDI目前正和苹果、台湾EMS大厂纬创和香港基金「Oasis Management」等四家企业进入最终协商阶段,其中苹果、纬创有意合计出资2.5亿美元(约272亿日圆),且其他有意进行少额出资的援助者,也可能将增加。
 
      报导指出,因原先计划对JDI 最高提供800 亿日圆金援的企业联盟「Suwa」已几乎呈现「分崩离析」状态,台湾TPK-宸鸿、富邦蔡氏家族等该联盟始创者相继退出,因此「苹果联盟」(苹果+纬创)可能不会透过Suwa,而是直接向JDI 出资。
 
      日媒也报导,JDI计划11 月利用茂原工厂开始量产使用于苹果(Apple)Apple Watch 的小尺寸AMOLED 面板,而一旦能顺利进行出货,有望多少为重建带来助益。由于纬创与JDI在iPhone的液晶面板模组有合作关系,未来是否会扩大到Apple Watch,值得关注。
 
      纬创今(8)日公布10月营收为799亿元,月成长0.35%,年减12.81%,优于该公司原先的预期,法人预估,在传统旺季效应之下,纬创第4季营运将优于第3季。
 
      纬创10月笔电出货量180万台,与9月相当,10月伺服器出货20万台,较9月增加1万台。10月桌上型电脑出货120万台,较9月的140万台衰退,10月显示器产品出货83.2万台,也较9月的84.7万台衰退。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