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ICinsights: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2019-11-12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ICinsights 」, 谢谢。

ICinsights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导致系统制造商减少工厂库存,光电子,传感器/执行器和分立半导体(OSD)的合并销售额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 9%和11%保障之后,在2019年将仅增长1%至835亿美元。

但IC Insights认为,2019年OSD产品将占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的19%左右,集成电路将占今年整个芯片市场的81%。
ICinsights进一步指出,尽管OSD产业在2019年的销售疲软,但多样化的OSD部门(其产品不属于更大的IC市场的一部分)预计今年的合并年销售额将连续第十次创下历史新高。 市场更新显示,2019年有六种OSD产品类别达到了历史最高的销售量(图1)。 此外,预计今年用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制成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产品以及全部传感器的销售将创历史新高。
根据ICinsights之前的数据预测,2019年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将增长11%,达到全球创纪录的61亿颗,随后全球经济预计将进入衰退领域,2020年将增长9%,达到66亿颗,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税驱动的贸易战。 2018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收入增长了14%,达到142亿美元。 而2017年增长了19%。 自2011年以来,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每年都创下新的高位,连续的记录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销售额将达到215亿美元。


ICinsights表示,在OSD市场,CMOS图像传感器和激光发射器的强劲增长抵消了发光二极管(LED),光耦合器,电荷耦合器件、CCD图像传感器,红外设备以及该细分市场中的其他产品的下降。 他们预测,整个2019年光电销售额将增长约3%,达到创纪录的415亿美元。
他们预计,传感器/执行器在2019年的销售额将仅增长1%,届时总收入将达到14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价格大幅下降并未抵消强劲的两位数百分比增长,ICinsights进一步表示,预计到2019年,大宗商品填充的分立器件市场将下降1%至271亿美元,其中功率晶体管将是这一细分市场中唯一的产品类别。
IC Insights认为,这三个OSD市场的销售增长将在2020年和2021年逐步增长,部分原因是全球经济的适度改善以及对新系统功能(如人脸识别,三维成像和机器视觉,更多传感器的需求)的渴望,以及对自动控制和嵌入式人工智能(AI),第五代(5G)蜂窝服务,汽车中自动驾驶功能的普及以及汽车的持续电气化,包括混合动力天然气/电动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2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强争霸高端FPGA(一)

一位本土射频芯片创业者的自述!

台积电三星新一轮争夺战开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晶圆 |台积电 |射频 |华为 集成电路 TWS耳机|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