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趋势保守,三星海力士放缓投资!

2019-11-12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钜亨网 」,谢谢。


据韩媒《Business korea》报导,记忆体大厂三星电子、SK 海力士近期的投资计划将转趋保守,暗示着对于2020年上半年的DRAM后市仍是保守看待,尽管5G可能提振DRAM需求,但伺服器的DRAM需求仍估计表现较为疲软。


《Business korea》引述业内人士指出,三星于近期暗示将减少投资,主要是因为在记忆体价格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增加投资只会导致记忆体价格进一步下跌。 上个月,8Gb DDR4 DRAM芯片的价格来到每单位2.81美元,相较上月下降了4.42%。


三星电子最近宣布,由于与记忆体需求相关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该公司的供应和投资将随着市场状况而变得更具弹性,然而据业内消息人士称,其提到的弹性实际上便意味着投资的减少。


同样的,SK海力士也于近日表示,针对DRAM产量、NAND闪存记忆体之产量和投资将在2020年减少。 NAND闪存的利润率不及DRAM芯片,且其价格在今年上半年也跌至了接近损益平衡点。 记忆芯片制造商目前预计,如果DRAM芯片的价格没有反弹,利润将无法增加。


三星电子还表示,该公司今年第四季大部分的资本支出为12.2兆韩元,将用于与记忆芯片相关的基础设施而非生产设施和设备,此意味着半导体设备的投资将不会显著增加。


三星电子目前正透过利用第二代10纳米级制程取代第一代10纳米级制程,并将其某些DRAM生产设备用于CMOS感光元件,借此调整该公司的整体产出。 SK 海力士也将减少DRAM产量并提高CMOS感光元件。


中国手机及云端计算公司于近期增加了DRAM的购买量,也意味着需求可能会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下降趋势。 对此三星电子也表示,DRAM的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成长了30%以上,然而在下一季将成长不到10%。


SK 海力士表示,与5G相关的手机DRAM业务比率相比,明年其伺服器DRAM 业务比率将下降。


多数的DRAM芯片制造商,用于手机用途的产品约占销售额的35%至40%,用于伺服器的产品约占销售额的30%至40%,而后者的价格较高。


未来预期在伺服器DRAM市场复苏时,记忆芯片制造商的表现也将获得改善。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2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强争霸高端FPGA(一)

一位本土射频芯片创业者的自述!

台积电三星新一轮争夺战开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晶圆 |台积电 |射频 |华为 集成电路 TWS耳机|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