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Graphcore的AI加速器芯片宣布商业化

2019-11-14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ve nturebeat 」, 作者: KYLE WIGGERS,谢谢。


致力于开发AI工作负载加速器的英国公司Graphcore今天上午宣布了一个里程碑: 其智能处理单元(IPU)已在Azure上启动。 这标志着微软等大型云供应商首次公开提供对Graphcore芯片的支持。


Graphcore说,Azure上的IPU向客户开放,优先授权那些“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边界”和“在机器智能方面取得新突破”的用户。


资料显示,Graphcore(由Simon Knowles和Nigel Toon于2016年创立)迄今已从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三星,Amadeus Capital Partners,C4 Ventures,Draper Esprit,Foundation Capital,Pitango Capital和人工智能使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和DeepMind联合创始人Demis Hassabis处获得了投资,公司的估值也达到15亿美元。 他们的第一个商业产品是16纳米PCI Express卡(C2),该卡将于2018年面世,而该软件包也同样将在Azure上发布。


“微软与Graphcore紧密合作了两年多。 在此期间,由杰出工程师Marc Tremblay领导的Microsoft团队一直在开发Azure的系统,并一直在IPU上增强高级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模型,” Toon说。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与许多领先的抢先体验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广泛合作,以确保[这些产品]可以面向公众发布。


C2具有两个互连的Colossus IPU,每个都包含16个内核和236亿个晶体管。 单个芯片的1,216个IPU可以与每个300核内存配对,, 可达到每个内核100 GFLOPS(其中一个GFLOP等于每秒十亿个浮点运算)的运算能力,并可以运行多达10,000个程序。 其中,每芯片的内存带宽为45TB / s,这就使得使C2的全卡带宽为90TB / s 。 Graphcore声称,理论上的最大数据量比HBM2图形芯片的100倍。


C2旨在与Graphcore定制的Poplar(一种用于AI和机器学习的图形工具链)配合使用。 它与Google的TensorFlow框架和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可互换AI模型的生态系统)集成在一起。 据预计,到2019年第四季,他们将实现与Facebook PyTorch的初步兼容性,而全部的功能支持将在2020年初到来。


为了证明IPU的效率,Graphcore说它和Microsoft开发人员通过Google的Transformers双向编码器表示(BERT)语言模型实现了最先进的性能和准确性,该语言模型通过预先训练句子之间的关系来学习句子之间的关系。 他们用一台装有八张C2卡的IPU服务器在56小时内训练了一个BERT变种(BERT Base),他们声称客户的推理吞吐量平均提高了3倍,延迟提高了20%以上。


微软技术研究员道格·伯格(Doug Burger)说: “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对Microsoft极为重要。 在Azure上运行我们内部的AI工作负载和同时为AI客户服务。 ” “我们对与Graphcore处理器上的新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的巨大潜力性感到非常兴奋。 Graphcore产品扩展了Azure的功能,我们在此所做的努力是确保Azure仍然是AI最佳云的策略的一部分。


在等式的图像识别方面,Graphcore表示,欧洲搜索引擎Qwant设法在IPU上运行Facebook的模块化ResNext架构而获得了收益。 正如Graphcore解释的那样,ResNext包含重复的块,这些块汇总了IPU“有效”支持的转换集。 Qwant和Graphcore报告说,对于组卷积(即信号和图像处理中的互相关联),图像搜索的性能提高了3.5倍,吞吐速度提高了77倍。


“我们现在非常高兴能够将Graphcore技术商业化地提供给更多的客户,” Toon补充说。 “我们期待支持创新者实现IPU机器智能的下一个重大突破。


Graphcore芯片在Azure上的发布是在Untether AI成立一周后进行的。 UntetherAI是一家多伦多创业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用于AI推理工作负载的高效芯片。 他们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ythic亦筹集了8,520万美元用于开发自定义内存结构,他们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911.8亿美元的市场中。 换而言之,Graphcore不乏毗邻的竞争对手。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AI Storm今年早些时候为其AI边缘计算芯片系列完成了1320万美元的融资,总部位于山景城的Flex Logix于4月推出了推理协处理器,该处理器声称其吞吐量可达到现有芯片的10倍。 另一个竞争对手Xnor.ai最近推出了一款始终在线的太阳能供电设备,该设备能够加速最新的机器学习算法。 去年11月,世界语科技公司(Esperanto Technologies)为其7纳米AI芯片技术筹集了5800万美元。


Graphcore今天还宣布,其IPU已与Dell服务器机架技术集成在一起,这意味着企业客户将能够在自己的场所构建机器智能计算。 更多细节将在下周在丹佛举行的超级计算会议上宣布。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 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2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下一代存储的选择,国产相变材料进展如何?

谁抓住了半导体业转折窗口期的机遇?

三强争霸高端FPGA(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晶圆 |台积电 |射频 |华为 集成电路 TWS耳机|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这里,可阅读
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