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国正在囤积美国芯片

2019-12-05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彭博社 」,谢谢。


彭博社在最新的报道中指出,受中美之间的微妙关系影响,中国正在囤积美国的电脑芯片。 这表明当地的科技公司正在为恶化的关系做准备,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导致难以采用美国的技术及产品。


《彭博》报道,对最新官方数据的分析显示,过去3年来,中国对美国半导体、集成电路及其制造设备的进口强劲增长。 尽管自2018年以来因为美国的为难,中国对美国的总体采购量急剧下降,但中国对芯片相关产品的需求并未随之减少。


中国在2019年8月从美国进口的芯片和相关机械进口额,接近17亿美元,这是至少自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10 月份再次接近这一水平。


事实上,由于中美贸易战有机会演变为更广泛针对科技业的打击,中国一些需要采购高科技元件的企业,已真实感受到风险。 虽然中国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展半导体产业,但在高性能微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等关键领域仍处于落后。


考虑到突如其来的禁令不知何时出现,故带来了更高的囤货需求,例如华为和Oppo之类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以及云端计算的广泛采用,也带来大量进口需求。


报道称,华为已经从2018年左右开始积累库存,并在2019年继续这样做,因为预计将失去与美国科技的联系。 美国政府多次诬告华为构成安全威胁,使华为成为美中紧张风暴的中心。


杭州的海康威视则是另一家在「被高度关注」的企业,公司在10月时表示,已库存足够的关键零件,以保持一段时间的正常经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4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日本半导体的一张王牌

先进制程DRAM抛弃了EUV?

关于芯片,这里有你没看过的硬核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美半导体|AI |台积电 |英伟达 ASML RISC-V EDA|松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