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台积电五年内量产2nm

2019-12-09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台积电 5奈米技压三星,外资摩根大通最新调查,台积电先进制程跨大步,在更利基的2纳米也有机会领先对手,最快2024年、即五年内量产2纳米; 将是最早大量产2奈米的晶圆代工厂,抢食华为、苹果等客户大单。


外资看好台积营运,近期加码不断,继上周五(6日)现货价创高,晚间ADR涨0.99%,收54.94美元,推算回现货价达335元,有机会创天价。


5纳米明年量产,3纳米2022年量产


台积电昨(5)日举行供应链管理论坛,在700多名供应链高层面前揭示三项重要指标: 包括5纳米明年上半年量产; 明年资本支出与今年的140亿到150亿美元相近; 新建的研发中心明年第1季动工,预计2021年完工启用,支援3纳米以下及未来20年更先进技术研发大计。

台积电供应链管理论坛高度强调未来前景正面乐观,外资买盘昨天重新点火,推升股价大涨6元,以312元作收,市值重回8.09兆元,外资转为买超1万4,561张。
台积电进入5纳米量产倒数计时的关键时刻,今年供应链管理论坛,公司负责供应链管理的资材暨风险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动员超过700名来自全球的设备、原物料、封装、测试、厂务、资讯系统与服务等供应商参加。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因拜会海外重要客户,昨天未出席,由台积电资材暨风险管理资深副总林锦坤、营运资深副总王建光主持,感谢所有供应商全力协助,完成重要的壮举,并期待与供应商持续合作,为5纳米做好准备。
王建光表示,台积电将持续扩增7纳米产能,5纳米制程将于明年上半年量产。 因应7纳米与5纳米制程强劲需求,今年资本支出调高到140亿至150亿美元,明年仍将维持与今年相当水准。
台积电5纳米制程是全球第一家采用极紫外光(EUV)微影设备,提供晶圆代工服务的晶圆厂,位于南科Fab 18 第一期和第二期工厂房均已完成装机、积极进行量产前的清洗作业。
据了解,苹果下世代处理器、海思下世代手机和基地台芯片、超微下世代中央处理器,以及高通新款手机芯片都会采用台积电5纳米制程生产,台积电提供5纳米强化版制程的第三期厂房也将在2020年中开始装机,并在第4季量产。
至于Fab 18的第四到六期计划,将导入最先进的3纳米技术,再次领先全球。 王建光表示,台积电3纳米制程预计2022年量产。 位于新竹宝山的研发中心,于2020年第1季动工,2021年完工,会是台积电3纳米及未来20年先进技术的研发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5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LoRa技术还有未来吗?

一文看懂Chiplet

新型存储盘点,谁会是继任者?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日本半导体|AI |台积电 |IC 亚马逊 RISC-V|高通|DRAM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