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全线看好,半导体正式回温?

2019-12-09 14:00:4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工商时报 」,谢谢。


台积电ADR 6日股价达54.94美元再创新高,外资将资金注意度拉回半导体! 花旗环球、摩根士丹利、里昂、摩根大通证券联手,高度看好台积电、联电与世界先进,封测大厂日月光投控最新加入多头部队,里昂并钦点港股华虹半导体,大中华半导体多头部队集结完毕,重新点燃电子权值行情,力挺台股飞越前高。


台股本波半导体热度得以重燃,最先由花旗环球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徐振志催生,点出台积电2020年第一季营收较本季不减反增; 摩根大通证券科技产业研究部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最新也认为,台积电来年首季营收将与本季持平,用坚强的营运基础(strong footing)迎接2020年,可见权值王淡季转旺已成外资圈新共识。


最大权值股登高一呼,二线晶圆代工、封测大厂亦全面启动。 摩根大通证券最新升评日月光投控至「优于大盘」,推测未来12个月合理股价92元。 日月光投控6日盘中最高来到82.5元,离日月光、矽品合并挂牌以来的高点84.6元相当接近,一旦跨过,可望迎来万里无云的创新高波段行情。


哈戈谷表示,日月光投控拥三大题材,将推升2020、2021年获利连续缴出双位数增长,浮现极佳交易机会。 首先,逻辑半导体进入广泛复苏,2020年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 其次,日月光投控在5G商机涉猎极深,尤其受惠华为、联发科与高通订单。 再者,5G版iPhone提高对天线封装(AiP)采用,日月光投控来自系统级封装(SiP)的营收将重新增温。


外资并提醒客户不要忽略,日月光并购矽品后,可缩减营运费用、营造有利的订价环境,最终将展现营运综效,会是毛利率结构性上升的驱动引擎。


摩根士丹利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詹家鸿、里昂证券亚洲科技产业部门研究主管侯明孝近日相继对联电、世界先进看法更乐观。


侯明孝表示,亚洲几乎所有8吋晶圆代工厂产能都已满载,而且与2018年早期的产能满载,有四大不同之处,因而研判这次产能稀缺延续时间将会更长: 一、系统与产品客户基于担忧产能不足,现已跳过无晶圆厂,直接向晶圆代工厂下单。 二、南韩三星8吋晶圆代工产能也满了,这不只是过去最后一个会被填上的产能,且从来没发生过。


三、台积电产能供不应求程度来到100%,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严重许多。 四、2017∼2018年需求十分强劲的车用与工业需求,目前还相当疲软,一旦复苏,产能需求势必更为紧张。


联电与世界先进受惠大摩、里昂同步加持,短线股价表现剽悍,令市场大感振奋; 值得一提的是,里昂同时喊进的华虹半导体,股价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从港币14.6元,大涨二成、至17.62元,展现外资在大中华区半导体研究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5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LoRa技术还有未来吗?

一文看懂Chiplet

新型存储盘点,谁会是继任者?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日本半导体|AI |台积电 |IC 亚马逊 RISC-V|高通|DRAM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