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台积电明年营收或劲增16%

2019-12-16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互联网 」,谢谢。


亚系外资发布晶圆代工厂研究报告,看好iPhone新机、三星影像感测器等订单将推升明年半导体需求,维持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优于大盘评等,目标价调高到385元、20元、90元。


亚系外资表示,今年第4季台积电产能无法完全满足iPhone 11系列的7纳米处理器需求,推测部分出货将递延到明年第1季,且苹果将发表的第2代iPhone SE明年第1季出货上看2200万支,也采用7奈米处理器,加上明年下半年iPhone 12及华为Mate系列新机助阵,台积电2020年营收可望年增16%,维持“优于大盘”评等,目标价从350元上修到385元。


亚系外资进一步指出,联电为三星代工订单包括面板厂京东方和天马的影像感测器与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驱动IC,有望成为联电2020年营收成长主要动能。


此外,亚系外资看好世界先进的电源管理IC订单需求优于预期,预估世界先进明年第1季营收将优于今年第4季,超越同业表现,将世界先进2020年、2021年每股盈余预估值皆上修7%至4.54元、5.51元,维持“优于大盘”评等,目标价从75元调高到90元。


台积电7纳米满载, 恐掀抢单大战


随著全球对于晶片需求迅速提升,包括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7纳米制程年底前早就满载,甚至在明年第一季有望量产的5纳米'米,也受到各大客户青睐,更有抢单的情况发生。 对此,里昂证券最新报告提到,亚洲8 吋晶圆代工供不应求,不仅是台积电,联电、中芯国际等厂商也面临相同情况。


原本市场预期受到陆美贸易战影响,消费性电子产品供应链进行去库存化,但没想到5G题材热烈发展,需求意外强劲,加上苹果iPhone 11系列销售状况也优于市场预期,8吋晶圆代工年底前产能供不应求,明年更有可能出现全年满载情况。


里昂证券指出,包括超薄型屏下指纹辨识、5G手机拉货、PMIC/CIS升级、以及大陆企业去美化加速进程,都让整体晶圆需求大增,包括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等3家台厂都会因此受惠,此外,中芯国际、先锋、华虹等陆厂也会受到陆企发展需求提高产能。


据科技新报报导,里昂证券表示,如今有些下游厂商绕过供应商直接找上晶圆厂,显示真的有些厂商怕要不到货。 此外,三星本身的晶圆代工厂产能也几乎满载,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情况,预计将会把部分订单转向12 吋晶圆厂。


但里昂证券也指出,美国厂商面临陆美科技竞争,大陆半导体供应链本土化势不可挡,一些美国业者选择出售在亚洲的厂区,那些产能不足的亚洲厂商可能会有兴趣,这也代表,亚洲晶圆代工规模将持续扩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6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科普

微电子专业介绍及发展前瞻

三大晶圆厂的先进工艺进击之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AI |台积电 |封测 亚马逊 RISC-V|思科|存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