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的芯片策略

2019-12-18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cnBeta.COM」,谢谢。

从苹果、三星之类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到谷歌、亚马逊之类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甚至特斯拉之类的汽车制造商,似乎都在围绕着定制半导体芯片设计来制定其未来发展战略。有鉴于此,网络巨头思科(Cisco)亦决定顺应市场的变化,希望通过定制的芯片,为“未来互联网”应用提供支撑。


(题图 via TechSpot

根据当前的增长率和对需求的预期,现有网络基础架构将很快被汹涌的流量给淹没。于是上周,思科推出了名叫 Silicon One 的新平台,认定它会成为支撑下一代互联网和 5G 架构的基础。

事实上,在面向特定网络应用的芯片设计和定制上,思科拥有超过 20 多年经验。但 Silicon One 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会被思科自家采用,还会向各大服务提供商、及其潜在合作伙伴出售。

Silicon One 平台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架构的设计与功能。为了从头开始构建不针对现有类型的传统 路由器 和交换机的芯片,思科声称其已投入了五年的精力。

该公司决定打造一种更具可编程性的架构,允许单个芯片系列针对不同的应用程序,执行各种与网络相关的功能 —— 包括回程、核心、边缘与交换,以及更多。

其目标是使用 Q100 芯片,将单个机架空间单元的性能提升至新的水平(超过 10.8 TB / 秒),让传统上较慢的路由交换芯片变得更快。

乍听之下,Silicon One 有点像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作为一组完全可编程的电路,FPGA 通常被嵌入到许多网络设备中。

然而在上周于旧金山举办的思科发布会上,该公司代表进一步阐明了 Silicon One 系列首发产品的确切定位 —— Q100 并不是一款 FPGA 芯片,而是一种应用专用集成电路设计(ASIC)。

据悉,Silicon One 芯片系列(以及其它芯片)将在其设计中集成多种类型的优化网络功能,且可通过软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来开启或关闭。

说到软件,该公司还介绍了其设备内部使用的新版操作系统 —— IOS XR7(注意不是 苹果 的 iOS)。该版本已经过优化,能够搭配新芯片一起使用。

XR7 将在 8000 系列新设备上工作,后者是首款基于 Silicon One 芯片打造的产品,此外 XR7 还面向早前的 NCS 540、560 和 5600 系列产品推出。

新操作系统具有许多优化特性,旨在提供扩展下一代网络所需的规模与速度,并满足 微软 、AT&T、康卡斯特、Facebook 等客户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6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19中国芯创年会 | China IC Summit 圆满召开,半导体CEO私董会正式起航

中国芯创年会圆桌:半导体投资的道与势

本周六见!2019「中国芯创业年会China IC Summit」参会指南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AI|台积电 |封测 亚马逊 RISC-V|思科|存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