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市场明年真的会复苏吗?

2019-12-25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央日报 」,谢谢。


据业界报道,自2018年10月-12月开始下滑的半导体市场时隔1年出现回升的征兆,进入12月,DRAM的价格开始急剧上升。 据市场调查公司DRAM Exchange报道,自步入12月以来,DRAM的价格上升了10%以上。

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三星工厂内点检设备的员工。 (照片: 三星电子,图片出自: 中央日报)


12月5日DRAM价格(DDR4,8Gb基准)在2.73美元(约人民币19.13元)触底,本月16日以后基本维持在3美元/个(约人民币21.02元)。 受到7月份以来的日本限制对韩出口的影响,DRAM价格有可能在10日之内骤升24%,不过有分析指出,此次的价格上涨原因在于实际需求的增加。

12月(截止到20日)韩国半导体出口去年同比减少16.7%,与11月(去年同比减少30%)相比,下跌幅度有所降低。 一般情况下,往年12月份的半导体需求都会有所减少,可以说这是半导体市场复苏的信号。

有分析指出,半导体企业削减库存水平助推了半导体市场的复苏。 位于全球TOP3的美国存储半导体厂商镁光科技于12月18日(日本时间)公布了其2019年9月-11月的业绩,其库存资产规模为49亿4,300万美元(约人民币346.01亿元),去年同比减少3.4%; 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也自7月-9月开始削减库存。

由于明年微软(MS)要终止Windows 7的服务支持(Support),很多企业会升级、更换计算机,因此,预计半导体的需求会有所增加。 同时,在日本、俄罗斯、德国等地开始5G移动通信的商业化,像亚马逊、微软(MS)这样的云(Cloud)企业增加数据中心(Data Center),这些都是带动半导体需求增加的因素。

据市场调查公司I HS Markit报道,预计2019年的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额将会达到4,228亿美元(约人民币29,596亿元),2020年将会达到4,480亿美元(约人民币31,360亿元),预计比2019年增加5.9%。 虽然2019年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12.8%,但是经过1年的时间得以回升。

但是,业界也有“不应该过度乐观”的声音出现。 据业界相关人士指出,虽然说“明年的业绩可能会比今年变得更好”,但是,“像云(Cloud)企业的投资这样的推动半导体需求增加的因素,不过是之前的投资计划得以再次启动罢了”! 同时,还有业界人士表示,如果我们期待明年会出现“V字恢复”这样的戏剧性的(Dramatic)复苏,应该是比较困难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本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6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14nm代工江湖再添变数

建一个5G基站,到底要花多少钱?

Jeff Dean讲述AI芯片的未来发展趋势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AI |台积电 |华为 |博通 TWS|英特尔|存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文末,可阅读
本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