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苹果是博通RF业务的最适合买家?

2019-12-31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编译自「 marketrealist 」,谢谢。


上周三,华尔街日报披露了Broadcom公司计划出售其RF无线芯片部门的消息,许多媒体机构,例如《投资者商业日报》(IBD),Benzinga和9to5Mac也都跟进报道了这一消息。尽管射频单元的销售谈判尚处于初期阶段,但许多分析师还是建议不同的潜在买家。

Broadcom的RF芯片业务


Broadcom的RF芯片应用在无线通信中,而其射频单元滤波器用于手机中,以滤清5G信号。财报显示,该部门在2019财年为Broadcom贡献了22亿美元的营收。而根据《华尔街日报》,Broadcom希望为其RF部门获得多达100亿美元的收入。


Broadcom的其他无线芯片资产包括Wi-Fi,蓝牙和GPS芯片。它还包括触摸控制器和无线充电专用集成电路。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哈伦·苏尔(Harlan Sur)表示,博通的无线芯片业务市值可能达到180亿美元。


Broadcom的RF芯片业务潜在买家


根据 JP Morgan的调查,苹果,联发科,村田和Skyworks Solutions(SWKS)都是Broadcom射频部门的潜在买家。但是,该投资银行认为,Skyworks可能不会完成RF部门的交易。此外,据IBD报道,高通(QCOM)和Qorvo(QRVO)分别也对博通的RF业务感兴趣。


美国银行分析师Vivek Arya也指出,Qorvo和Skyworks Solutions是感兴趣的RF买家。


但是,几乎所有投资公司都认为苹果将最有可能成为Broadcom RF芯片业务的买家。而摩根大通也认为,苹果公司将是博通RF业务的最适合买家。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二表示:“苹果可能成为整个业务系统(制造商)的主要追求者。” Creative Strategies 的分析师本·巴贾林(Ben Bajarin)在Twitter上提到,苹果是Broadcom业务的“可能候选人” 。


苹果为什么购买Broadcom的RF部门?


我们注意到,Broadcom是苹果iPhone和其他产品的长期芯片供应商。苹果在2018年占Broadcom总收入的25%。根据Apple Insider的报告,Broadcom的RF无线芯片也常用于Apple iPhone 。


今年6月,博通与苹果续签了两年的 RF芯片供应合同。按照Broadcom的计划,它提供“为Apple指定的RF前端组件和模块”。在这种情况下,Broadcom出售RF部门就引起了苹果对即将推出的iPhone和其他产品的担忧。


Broadcom的RF销售符合其战略


出售其射频部门是Broadcom摆脱核心芯片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将无线和工业业务称为“独立”的业务。这意味着无线芯片业务将不被视为“核心”业务。在十月底的一个季度中,该公司的半导体解决方案部门同比下降了8%。这主要是由于其博科存储交换业务的疲软。


我们注意到,在芯片需求低迷的环境下,Broadcom一直面临挑战。半导体行业的周期性低迷以及华为的禁令给Broadcom的业务造成了损失。此外,与iPhone相关的销售下降使Broadcom在2019财年的整体芯片销售下降。


在截至9月底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销售额下降了54亿美元,至334亿美元。


半导体巨头第四季度还对2020财年无线芯片的销售前景持谨慎态度。此外,博通预计苹果和三星的无线芯片销售额将在2020财年下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7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盘点2019年发生的半导体并购案

Arm服务器芯片发展史

汽车传感器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5G |台积电 |华为 |MCU CMOS|英特尔|SIP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文末,阅读
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