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强化与中国伙伴合作,加速5G规模扩展

2020-01-03 15:13:56 来源: 互联网

1月2日, 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集微网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美国高通公司(以下简称“高通”)获得“年度最佳中国市场表现”奖项。会上,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接受了集微网采访。侯明娟表示,2020年将是5G规模拓展之年,高通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全球5G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回顾过去的一年,侯明娟表示,整个行业在5G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截至目前全球部署了5G网络的运营商已超过40家,宣布推出5G终端的厂商也超过40家,在全球109个国家中,正在投资5G的运营商已经超过了325家。

“4G向5G的迁移将比之前任何一次代际转换都要快。更重要的是,首批宣布商用5G的运营商采用的智能终端品牌中都有中国厂商的身影。在过去一年里高通与业界合作伙伴、运营商等为推动5G做出了很多努力,共同将5G商用提前了一年。”侯明娟告诉集微网记者。

侯明娟特别提到了2018年1月高通与OPPO、vivo、小米、中兴、联想、闻泰等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5G领航计划”,该计划旨在用最快的速度把5G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和世界的消费者,加速5G商用落地。不到两年时间,“5G领航计划”助力中国伙伴的产品走向全球,将继续帮助合作伙伴在5G时代持续获得成功。

通过高通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目前全球每个5G商用网络的运营商终端首发序列里都有来自中国厂商的5G终端。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65和骁龙765、765G 5G移动平台,为移动终端树立全新标准,成为中国领先厂商及品牌打造极致5G体验的强大引擎,支持5G在不同地区和产品层级获得更广泛普及。

对于新的一年,侯明娟表示,2020年将是5G的规模扩展之年,5G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还有更多待开发的可能性。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包括IOT、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行业和领域都将因为5G而进一步得到赋能,实现从“人与人连接”到“万物互联”的转变。

据侯明娟介绍,目前已有超过230款搭载骁龙平台的5G终端已经上市或正在开发,这些终端并不只是智能手机,也包括计算、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汽车等非常广泛的产品类型。它们将会发挥5G的全部潜力,助力2020年5G规模化部署。

最后,侯明娟表示,今年是高通成立35周年,正处于“年富力强”的阶段。高通将进一步携手产业链,特别是强化与中国伙伴的深入合作,伴随5G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最好的产品带给社会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