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高调杀入激光雷达市场

2020-01-04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编译自「 路透社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周四表示,公司已开发出一种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使汽车“看到”道路的三维视图,旨在降低可加速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技术成本。

私人控股的博世公司表示,内部开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将在下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出,它将覆盖高速公路和城市的长距离和近距离范围,并将与该公司的摄像机和雷达技术配合。

激光雷达技术使用基于光的传感器生成道路的三维视图,但它仍然是一个相对较年轻的技术,仍在不断发展。从目前来看,它对于大众市场的使用来说太昂贵了,但是如果便宜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被广泛采用,它可以提供更多的深度数据,从而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更好地检测到与行人等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距离。

尽管众多初创公司正在研究激光雷达,但像博世这样的大型值得信赖的供应商的参与可以帮助加快该技术的采用。

博世管理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罗格(Harald Kroeger)在一份声明中说:“博世将首先把自动驾驶变为现实。”

最初,激光雷达开发人员使用的是放置在汽车顶棚上的笨重的旋转设备,现在已经过渡到了更紧凑的固态设备,可以将其安装在汽车的其他部件上,例如前大灯附近。现在,这些产品的限量销售价格不到10,000美元,但分析师表示,批量生产的价格必须低至200美元才能实现商业可行性。

博世并未提供其激光雷达的时间表,价格或技术细节,但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使传感器“准备就绪”,并将重点放在“负担得起的大众市场”技术上。

发言人拒绝透露博世是否已经有传感器的汽车客户。

由于成本和监管问题导致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重新考虑其计划,因此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已达到了一个减速的步伐。

目前,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谷歌Waymo 在内的公司都使用激光雷达。苹果公司也正在评估这项技术。

其他公司则不愿采用激光雷达,原因是成本高昂且功能有限,其中包括埃隆·马斯克的Tesla公司和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去年4月,马斯克称激光雷达成本太高,并称依赖该技术的任何人都“过时了”。特斯拉汽车依靠摄像头和雷达作为自动驾驶的视觉系统。

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向激光雷达初创企业投资了数亿美元。

开发该技术的其他主要供应商包括法雷奥,Aptiv和美国大陆。去年7月,法雷奥表示已赢得价值5亿欧元(5.6亿美元)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产品订单。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本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7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狂奔的RISC-V

中国IC设计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FPGA科普,国产厂商任重道远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5G |台积电 |华为 |MCU CMOS|英特尔|SIP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文末,阅读 本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