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Arm服务器芯片很好,但我还是选X86

2020-01-09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编译自「 anandtech 」,作者:Timothy Prickett Morgan,谢谢。


在我们之前的报道中,我们看到AMD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出色的表现。 而公司方面也表示,将在今年推出基于台积电第二代7nm工艺(7nm EUV)打造的ZEN 3架构。 新架构的晶体管密度约增加20%,同时将功耗降低10%。 还可以使IPC(每分钟指令数)增加8%到10%。


最重要的是,有传言称AMD将在Zen 3芯片中引入新级别的同时多线程,这将允许单个内核处理四个线程(例如4核/ 16线程CPU或16核/ 64线程),更多的缓存是我们在基于Zen 3的处理器中可以看到的另一种潜在升级。

有消息称Zen 4将于2021年问世。 AMD的激进表现与他们能与台积电建立合作关系有重要的关系。 但Lisa Su在接受Anandtech采访的时候表示,台积电的7nm供应出现了紧张情况,但他们会与台积电保持更紧密的联系。

当记者问到Lisa Su是否会做Arm 服务器芯片和对RISC-V的评价的时候,Lisa Su指出,我们已经在设计和产品中的某些微控制器中与Arm合作,但从服务器的角度来看,我们目前并未在Arm上进行投资。 我们认为x86的市场巨大。 不过我也确实看到Arm所具备的市场和能力。

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专注于x86是正确的做法。 从第二代EPYC到更高版本,我们在数据中心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计划继续使用x86和我们的EPYC产品组合。 Lisa Su强调。

至于RISC-V,Lisa Su认为会有人使用它,并且看到了一些良好的势头。 但AMD的重点很明确,那就是基于X86的高性能计。

而在问到如何与Intel竞争的时候,Lisa Su 首先谈了在桌面市场的出击。 她表示,AMD与台式机和服务器有关的所有CPU都利用了Chiplet技术。 而在笔记本电脑产品上,我们已经集成了CPU和GPU,并不断突破电池寿命的界限。 我们认为Ryzen Mobile 4000系列对我们来说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

如果您查看过去的八个季度,则我们在个人计算机市场中每个季度都获得了份额。 我们相信,借助第三代Ryzen Mobile,我们将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Lisa Su 说。

在回答如何在商业市场超越Intel的问题时,Lisa Su表示,这是旅程。 我们看到的是PC市场是一个好市场,如果您看到我们售出了多少P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你会发现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 如今,无论您是大型零售商还是商业制造商,都开始将AMD纳入选择之中,为此我对我们的工作方式非常乐观,当然,将笔记本电脑带入7nm无疑将有助于我们在第二代Ryzen Mobile 上取得的进步,但是第三代Ryzen Mobile将带来更多的帮助。

在问到如何应对英特尔巨大的投入挑战时,Lisa Su 指出,这与将伟大的技术推向市场密切 相关,但同时也要有一个生态系统。 我所学到的是成功带来成功,因此,当我们从第一代Ryzen Mobile移至第二代Ryzen Mobile时,您会看到市场上有更多的设计。 我认为去年大概有50多个设计。 但在OEM厂商开始了解我们技术的功能,并且我们与路线图非常一致,因此你可以想象,当我们说2020年Ryzen Mobile 4000将会有100多种笔记本设计时,这是有多重要。

在品牌方面,我们的品牌经营得很好,我们将继续对该品牌进行投资,并在有助于促进AMD的生态系统中进行投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8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缺货涨价,国产TDDI芯片能否上演逆袭?

今年最值得关注的20家模拟、MEMS和传感器芯片创业公司

逆势上涨200%,AMD做对了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FPGA 稳懋 |台积电 |华为 IC CMOS|RISC-V|2019半导体盘点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文末,阅读
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