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rvo凭啥在2019年上涨了91.4%

2020-01-14 14:00: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Qorvo在2019年上涨了91.4%。据相关报道,这主要与该公司的射频(RF)与5G网络通信芯片的强劲需求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有关。

Qorvo于10月31日发布了其当前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并且由于5G的发展势头,该版本与发布的指导相符,远远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这家芯片公司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将在8.4亿美元至8.6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目标是该季度的销售额为7.61亿美元。
虽然因为中美之间的关系,Qorvo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一影响,但他们在第三季度的指导中指出,这些因素并不会阻止公司实现令人瞩目的增长,市场针对5G的射频解决方案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在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Bob Bruggeworth 也谈到了该公司用于下一代网络技术的产品组合:
他表示,Qorvo广泛的产品线组合和技术,加上强大的供应链和可靠的产品执行力,使我们能够在其产品组合的所有层次上解决客户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为此,我们在中国的四家最大客户中获得了巨大的吸引力,他们在即将推出的5G智能手机中采用了我们的低,中,高和超高频段解决方案。我们的成就是广泛的,我们的解决方案与所有主要的芯片组提供商(包括三星,Qualcomm,MediaTek和HiSilicon)匹配。在移动WiFi应用中,我们正在扩大我们最近推出的WiFi 6 FEM,以支持多家领先的中国智能手机OEM。
Qorvo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48%,非GAAP每股收益为1.67美元,该公司最近还获得了董事会批准的一项新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这也将促进公司的业务成长。
瑞穗证券(Mizuho)的Vijay Rakesh也将Qorvo从“中性”升级为“购买”。Rakesh在报告中表示,基于5G手机前景改善以及相对于4G手机,每5G手机RF含量提高约50-60%,RF供应商Qorvo有望实现有意义的上涨。他们将Qorvo的目标价格从80美元提高到125美元。
他们进一步指出,由于复杂性的提升和多路复用的采用,每部5G手机的RF元件将保持9%的年复合增长率。Rakesh进一步指出,射频市场将从众多即将到来的催化剂中获得推动其中包括:
3GSM计划于2月中旬发布,这将导致多个5G手机的发布、美国预计2020年下半年达成华为和解以及苹果预计将推出多个型号的5G iPhone。
“尽管在成熟的手机市场中,RF供应商QRVO在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持平或下降,但我们认为2020E-21E应该会反弹,因为5G要求手机RF含量增加50%-60%。”Rakesh说。
分析师门指出,Qorvo还将从5G之外的移动技术中受益。例如在基础设施方面,Qorvo也有广泛的布局。特别是凭借其氮化镓(GaN)技术,Qorvo在5G基础架构部署上拥有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的优势。据介绍,将GaN用于5G基站,能让其变得更高效,更可靠。而数据显示,到2024年,市场对GaN芯片的需求预计将以惊人的2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随着5G才开始升温,2020年对于Qorvo可能是重要的一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8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I芯片大战背后

思科的芯片进击之路

大话Wi-Fi 20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FPGA TDDI |台积电 |华为 激光雷达 IBM|AMD|2019半导体盘点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