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构:AirPods在2020年的销量将超过一亿套

2020-02-12 20:51:53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编译自「 counterpointresearch 」,谢谢。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可听设备市场追踪报告》,全球tws耳机的市场规模超出了预期。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tws耳机的出货量增长了50%以上,而现在每季度的出货也超过5000万台。其中美国市场是本季度的主要推动力,在季节性促销和苹果新车型推出的推动下,美国市场当季的出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75%以上,占全球市场的30%以上。
报告进一步指出,尽管供应短缺,但苹果于10月底推出的新型AirPods Pro机型帮助该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创下了44%的稳定增长。虽然苹果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他们仍占有40%以上的份额(见图1),而全年市场份额接近50%。不过我们必须说明的是,与一年前的同一季度相比,苹果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当时它占据了全球真正的无线耳塞市场的60%。
尽管有这种下降,但苹果仍然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Counterpoint指出,小米和三星在整个一年中都占据了tws耳机市场约6%的份额。相比之下,苹果在2019年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利兹·李(Liz Lee)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但第二名争夺可能会加剧。随着AirPods的普及,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新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和三星。谷歌和微软去年也宣布了新的tws耳机,但两家公司的产品都尚未推出。


如果以价格来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在100美元及以上的细分市场中,苹果,三星和Jabra占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额的80%以上(见图2),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发达国家的需求激增,使季度总增长达到66%。而低于100美元的区间主要由美国和中国品牌驱动,因此更加分散,前三名仅占整体蛋糕的三分之一。

图二:按价格区分的tws耳机品牌份额
可以看到,苹果的AirPods已成为该公司越来越重要的产品,尤其是在去年,随着其可穿戴设备业务的增长帮助抵消了iPhone销量下降的影响。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家用设备和配件部门(包括AirPods在内)现在对该公司的业务规模为100亿美元。而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Liz Lee表示:“展望2020年,包括AirPods Pros在内,苹果将售出超过1亿套TWS耳机,并保持其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市场的真正竞争将是第二名,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他表示,三星去年在Galaxy Buds上取得了成功,但仍需要进一步升级Galaxy Buds Plus的功能,包括噪音消除和其他高级功能和设计,这才能帮助他们击败竞争对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1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鬼斧神工的MEMS,迫不得已的创业

封测业的十年变迁

英伟达迎来了最强的竞争对手


半导体行业观察

_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英伟达 |华为 晶圆 CMOS|射频|2020半导体市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