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看好这三家芯片公司

2020-02-13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一直在研究5G的到来,并指出新技术在进军数字生态系统时可能采取的路径。当然,最明显的一点是,到今年年底,所有主要的移动运营商都将推出全国性的5G网络。这种转变已经开始。


同样重要但不那么明显的是,通往货币化的道路并不完全清晰。摩根大通并不指望数字客户在选择新套餐时专门为5G付费。客户对供应商的选择可能取决于新网络提供的频谱类型。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仍处于低位。早期采用的客户将会看到最大的——也是最直接的——好处,因为他们将进入基本上是空白的网络。由于频谱中充满了开放的频道和活跃的客户,连接速度将会减慢。较晚采用5G技术的人受益较少。


从供应商端来看,一个关键因素是处理器芯片的可用性。此前曾有报道称,由于国际市场摩擦,芯片制造商近年来日子不好过,而5G转换将使它们从中受益。它们正在考虑增加产量和销售,同时它们的股价低迷,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相对较低的入市时机,以便利用可能出现的商业增长。


我们使用TipRanks的股票筛选工具,将搜索参数设置为买入评级,并将上行幅度设置为10%以上,从而拉出摩根大通在5G上涨期间买入的三支芯片制造商股票。让我们仔细看看:


Qorvo, Inc . (QRVO)


我们名单上的第一家是Qorvo,一家为无线通信应用提供集成电路芯片的制造商。这些芯片可以让你的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连接到你家的wi-fi信号。Qorvo芯片还用于工业无线电、无线安全、远程抄表和无绳电话。该公司是一家相对较新的公司,于2015年通过企业合并成立。

近年来,Qorvo受到市场力量的多方面影响。上文提到的国际市场摩擦总体上给芯片行业带来了压力,但Qorvo对苹果的敞口导致它在2018年底下调了2019年的预期。智能手机更换周期的成熟,减缓了对无线连接芯片的需求,以及博通在2019年年中对iPhone业务的竞争,都对该公司造成了伤害。

然而,最近几个月Qorvo一直在上升。1月底公布的2020年第三财政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同比小幅增长。营收高于预期2%,为8.69亿美元,同比增长4.4%。每股收益同比仅增长0.5%,但比预期的1.86美元高出11.4%。该公司的移动产品业务是利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摩根大通(JPMorgan)的4星分析师比尔•彼得森(Bill Peterson)在最近关于QRVO的报告中表示,“随着2020年的到来,Qorvo仍将处于有利地位,能够从5G斜坡中受益,并获得关键的设计胜利,同时增加对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该团队保持了对2020年5G智能手机的市场/共识预期,这将反映出我们的预期有所上升。然而,在我们看来,更重要的是团队正在捕捉的重要内容增长机会。

彼得森将其QRVO目标价上调22%至135美元,并重申了他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他的新价格目标表明QRVO上涨了28%。

总体而言,QRVO股票评级为分析师一致认为的温和买入。这是基于最近的17次评论得出的结论,其中买入和持有各占10-7。该股定价为104.19美元,平均目标价129.93美元意味着上涨24%。


高通(QCOM)


接下来是高通(Qualcomm),苹果iPhone产品线的主要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高通巩固了这一地位,并排除了竞争对手,这是它与苹果解决专利权纠纷的一部分。去年年底达成的和解协议还包括一笔对高通有利的大笔资金转移。

高通(Qualcomm)上周刚刚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财季财报。每股收益为99美分,比预期高出14%,尽管同比下降17%。收益表现较好,超出预期5.2%,同比增长4.9%。报告的最高收入为50.8亿美元。近几个月来,高通的股价一直表现超常,过去6个月该股上涨了24%,而纳斯达克的涨幅为18%。

在新财年开始之际,高通对前景持谨慎态度。该公司预计中国的5G发展将放缓,部分原因是冠状病毒的爆发影响了旅游和贸易模式。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认为智能手机需求的整体放缓是芯片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因为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已经成熟,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这又回到了苹果的解决方案,它锁定了高通的一个主要客户。

摩根大通(JPM) 4星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有关高通股票的报告中将这些观点结合在一起。他写道:“我们要向投资者强调的解决这些担忧的关键点包括:1)5G内容的增长,这是高通股票牛市的根本驱动力,它仍然是完整的,并超出了预期;2)短期内严峻的销量前景更多地反映了当前的市场状况,而当前的市场状况可能会导致智能手机行业在第三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3) QTL和QCT业务的毛利率正在改善,而公司毛利率的总体增长完全受到QTL和QCT收入组合的推动。我们仍然看好5G的内容机遇。”

Chatterjee的买入评级受到105美元目标价的支撑,暗示有20%的上涨空间。
总体而言,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100美元,意味着上涨潜力为15%。分析师们对该股看法不一,10人认为是买入,8人认为是持有,因此分析师普遍认为该股是中性买入。


Marvell Technology (MRVL)


Marvell是半导体芯片行业规模较小的公司,但它在全球14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和设施。这家硅谷公司在2019财年实现了强劲的收入,超过28.6亿美元,净利润为1.79亿美元。

去年,该公司定位良好,与三星在5G开发方面展开合作,并努力收购竞争对手Avera和Aquantia——Avera价值6.5亿美元,Aquantia价值4.5亿美元。这两笔交易都是用现金进行的,这是对Marvell基本实力的一种衡量。

这种优势在第三季度的结果中并不明显。每股收益符合预期,为17美分,尽管收入略低于6.62亿美元。该公司将销量下降归因于季节性需求放缓。不过,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其手头有4.384亿美元的现金,尽管该公司去年在收购上花费了11亿美元,但这一数字仅下降了23%。

该公司还维持其股息支付季度。以每股6美分和1%的收益率计算,股息很小——甚至比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还要小——但它是可靠的。该公司有8年的持续支付历史,85%的支付率表明支付是很容易持续的。这对有收益意识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激励。

摩根大通(JPM)的五星级分析师哈兰•苏尔(Harlan Sur)认为,Marvell将从5G的推出中受益。这位分析师最近与Marvell的首席财务官Jean Hu和硅谷IR、Ashish Saran的负责人进行了会面,他表示,“在5G领域,我们的团队有很好的定位,我们将继续大力进军三星,并在2H20领域继续进军诺基亚。”该分析师指出,“我们仍然预期Marvell将在成为网络/ASIC/5G巨头的道路上走得很好,我们继续认为MRVL的低评级股票将高于目前的水平。”

Sur的目标价为31美元,暗示MRVL股价上涨29%,并支持他的加码评级。

Marvell的温和买进评级是基于近期9只买进,以及2只持有和1只卖出。对芯片行业来说,这是一只便宜的股票,价格只有23.69美元。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28.83美元,意味着上涨潜力为22%。伴随着适度的股息,这给了股票一个高回报的潜力。


本文作者: Michael Marcus
原文链接:
https://www.nasdaq.com/articles/jpmorgan%3A-these-3-stocks-are-well-positioned-to-benefit-from-5g-ramp-2020-02-10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1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rm的关键一战

鬼斧神工的MEMS,迫不得已的创业

封测业的十年变迁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英伟达 |华为 晶圆 CMOS|射频|2020半导体市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