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公司开启裁员潮

2020-02-18 14:29:56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 谢。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劳动力调整和再培训通知(WARN)的最新报告显示,Xilinx将在其圣何塞总部裁减123名员工(Xilinx在全球拥有约4,000名员工),Intel也将在其圣克拉拉总部要裁员128人(Intel全球员工有11.8万人左右)。 而其实根据英特尔之前的规划,他们要进行新一轮的资源调整,裁员所无可避免的,但他们强调,这个比例不会超过1%,受影响的员工大概在1100人左右。

在上述通知上,有裁员需求的芯片企业还包括了Marvell和Wave Computing、值得一提的,韩国三星半导体在Santa Clara也将裁员73人。

赛灵思:受华为限制波及


尽管该通知并不需要公司说明裁员的原因,但赛灵思发言人在接受The Register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禁止中国华为购买美国组件和软件后,他们的FPGA业务还没能从中恢复过来,因此必须进行裁员。 赛灵思(Xilinx)表示,他们向政府申请了向华为运送零件的许可证,但被拒绝了,从而切断了可观的收入来源。

赛灵思同时指出,5G的普及速度慢于预期,这也是他们裁员的另一个因素。 据报道,他们曾希望将其可编程门阵列交付给华为和其他5G技术制造商,为下一代通信系统提供动力。 但随之而来的销售下降迫使得他们不得不解雇了一些人。 即使今年取消了禁令,这家中国巨头也将在其本土上转向其他供应商。 赛灵思强调。 他们进一步表示: “华为历来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之一,对他们的贸易限制导致我们现在的境地,即使取消了这些限制,收入损失也会更加持久。

英特尔:新的调整


在上个月,Intel宣布了员工调整计划。 公司CEO司睿博表态,将优化资源,取消部分不那么优先的业务。 而这128人就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 外媒semiaccurate在1月16日的报道中披露,英特尔正在DCG / DPG进行重组。

按照他们的报道,英特尔DCG业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裁员25-33%,而在英特尔给semiaccurate的声明,他们回复道: 有关我们数据平台业务部门大量裁员的报告是不准确的。

然而我们也看到,英特尔在早前叫停了nervana AI芯片的计划,这是否有裁员影响,尚待观察。

在上述提到的裁员企业中,有一家公司值得高度关注,那就是AI芯片公司Wave computing,按照通知,他们将裁减67人,这主要与他们的AI芯片发展计划有关。 据半导体行业观察从知情人事处获悉,这家AI新贵的AI芯片业务受阻,公司陷入了一个困难的境地,这也是他们早前停掉了Mips开源业务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小米造芯这五年

WiFi 6,好在哪里?

存储,江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