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nm打响头炮,抢下高通5G芯片订单

2020-02-19 17:09:45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整理自「 苹果日报 」,谢谢


《路透》报导引述2位消息来源指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芯片制造部门已赢得高通(Qualcomm)5G芯片订单,若消息属实,对于三星在与台积电抢占芯片代工市场上,将会是一大进展。

消息来源表示三星至少将会制造部份高通X60基带芯片,并且三星将利用5纳米制程制作X60芯片,采用5纳米制程技术的芯片相较于前一代体积将更小且更具效能。 其中1个消息来源表示台积电同样预期采用5纳米制程为高通制造基带芯片,对于此项消息三星及高通都不愿回应,台积电也未立即针对回复请求做出评论。
三星是全球第2大芯片制造商,并为许多自家智能手机供应芯片,此外三星也为其他包括IBM及英伟达达(nVIDIA)等客户供应芯片。 但三星主要营收来源仍来自记忆体芯片,然而其价格十分容易受到供给及需求的影响。 为了降低对于记忆体芯片的依赖,三星去年宣布将会在未来10年投入1160亿美元投资非记忆体芯片。
三星拿下高通订单显示了其在赢得客户上做出的努力,尽管三星只拿下部分订单,高通仍是三星在5纳米制程上的重要客户。 三星计划今年加速技术进展,以抢占台积电市占率,今年台积电也已经开始采用5纳米制程量产芯片。
赢得高通订单将可促进三星在晶圆代工上的业务,因为预期许多5G智能手机将采用X60芯片,根据集邦数据,2019年第4季三星在晶圆代工上的市占率为17.8%,台积电则为52.7%。
在其他声明当中,高通周二表示将在今年第1季陆续把X60的样本交给客户,当时高通并未揭露将由谁来代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有关MCU的一些科普

小米造芯这五年

WiFi 6,好在哪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