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同时获得三星,台积电、英特尔和海力士投资的半导体公司

2020-02-23 21:18:36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编译自「oregonlive」,谢谢。


Corvallis是一家帮助实现下一代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公司,其今年已筹集了俄勒冈州的第一轮大型启动资金。
2007年从俄勒冈州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剥离出来的Inpria周四宣布,第三轮融资已筹集3100万美元。该公司总共筹集了7600万美元。
如今,它的支持者包括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其中包括英特尔(Intel)、三星(Samsung)、台积电(TSMC)和海力士(Hynix)。
Inpria正在帮助这些公司克服一个严重的障碍,这个障碍极大地减缓了计算机芯片的发展速度。计算机芯片上的功能已经变得如此微小,以至于制造商无法可靠地生产出更小的功能。
英特尔最新一代10纳米芯片于2019年晚些时候上市,比原计划晚了许多年。此前,由于其芯片的特性接近原子尺度,英特尔一直在努力克服持续存在的缺陷。
因此,对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7nm芯片,该公司正转向一种称为极紫外光刻(EUV)的新制造工具。
这些巨大的EUV工具大约有一辆校车那么大,每件价值1亿美元。它们使芯片制造商能够在硅片上投射更小的图案,为电脑芯片上更小的功能打开了大门。反过来,越来越小的功能可以生产出更快,更高效的微处理器。
Inpria开发了一种光敏材料,据称可以在EUV工具制造的芯片上实现特别小的功能。这家拥有45名员工的公司表示,它将利用周四的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并继续开发产品。
俄勒冈州的初创公司在2019年筹集的风险资本超过了自互联网时代以来的任何一年。Inpria的3100万美元是该州2020年的第一笔大型风险投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原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功率半导体将开启新时代

汽车半导体的瓶颈是什么?

中国台湾会蚕食大陆8吋晶圆代工市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文末,阅读
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