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展集成电路业务,通富微电拟定增募资40亿元

2020-02-23 21:18:38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谢谢。


2 21日消息,通富微电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本次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用途: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资料称,通富微电是国内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行业领先企业,2018年营收增速在全球前十大封测公司中排名第二,在 2018年全球前十大封测公司营收预估排名中由2017年的全球第七上升至全球第六。通过并购通富超威苏州和通富超威槟城,公司与AMD形成了“合资+合作”的强强联合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客户 群体上的优势。同时在技术层面,公司下属企业通富超威苏州成为国家高端处理 器封测基地,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我国在CPU、GPU 封测领域的空白。

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中高端集成电路封测技术生产能力打下重要基础。

据悉,在此次项目中,“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总投资25.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4.5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集成电路产品12亿块、晶圆级封装8.4万片的生产能力。“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总投资11.80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0.3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新增车载品封装测试16亿块的生产能力。“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总投资6.2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5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年封测中高端集成电路产品4420万块的生产能力。


通富微电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战略,投资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公司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集成电路行业容量巨大,在 5G、汽车电子、大数据等应用的带动下,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中国市场供不应求,急需发展自己的产业链,同时,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兴、华为相继成为美国打压的目标,这进一步突出了集成 电路行业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2019 年以来,集成电路国产替代步伐明显加快,国产化需求大大提升,国内封测企业订单也显著增加。通富微电本次非公开发行,在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国产化号召,能够有力提升我国集成电路封测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功率半导体将开启新时代

汽车半导体的瓶颈是什么?

中国台湾会蚕食大陆8吋晶圆代工市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