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首当其冲的半导体封装厂如何自救

2020-02-25 15:58:37 来源: 摩尔快车MPW
根据全球知名研究机构IHS Markit此前预测,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将从将会达到4480亿美元,对比2019的市场增长幅度接近6%。
 
当下沉的半导体行业遇上5G和人工智能刚刚有了崛起的苗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给复苏的迹象带来了不确定性。疫情突发阶段下,半导体产业下游的封装厂还好么?


 
芯片封装作为人才密集型的高科技产业,加工属性强,劳动力需求旺盛,尽管其自动化程度较高、并且多半在线上进行封装测试,但仍离不开现场对接。在决定封装现有产能的关键性因素中,疫情导致的复工难,让封装厂必备的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严重缺失,工程批无人力,产能一再受损。
 
在“国产替代”的洪流冲击下,2019年底国内封装厂产能本就持续吃紧,大量累积到年后包装的订单,与新年后被疫情延误复工的现状不断冲突,产能不足加剧,客户订单交付一延再延。国外客户转单、国内客户订单受损、终端客户新产品定型由于疫情选择国外芯片,很多厂房面临着负担员工成本、订单流失、供应链断裂等情况,这种影响可控吗?在短期内效率降低的封装厂该如何应对?
 
当产能只有正常情况下的50%左右,大量中小型封装厂面临着原材料供应不足、供应商断货、流动资金紧张、员工返岗率低的问题,疫情对于封装行业的影响是短暂季度性还是将持续全年?
 
封装产能吃紧的防疫期间,很多封装订单被无限延迟或不得不取消,寻找海外封装资源还是一对一紧密跟踪量产订单,如何保证客户订单在约定交期内成功交付?
 
熬过去,活下来,困惑丛生的时候,更应见贤思齐,2月25日(周二)晚20:00~21:00,摩尔精英封装事业部总监唐伟炜将进行一次视频直播,就“疫情当前,首当其冲的半导体封装厂如何自救”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如果您觉得在这场直播中能给您带来些许益处,我们也期待看到您宝贵的互动分享,教给我们一些好的经验。


 
话题内容:
 
1、疫情当前,封装产能将受到哪些影响?
 
(1)决定封装现有产能的因素
A、机台OEE    
B、产线OP复工率
C、产品UPH      
 
(2). 疫情对决定封装产能的影响
 
2、困难重重,如何最大限度保证封装交期不过度延迟?
 
(1)产能受限制
(2)工程批无人力
(3)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
 
3、疫情对封装厂订单的影响及市场走势。
 
(1)国外客户转单
(2)国内客户订单受损
(3)终端客户新产品定型由于疫情选择国外芯片
 
4、以已为例,疫情对摩尔精英封装业务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1)复工日期一变再变。应对策略:直播与您分享
(2)量产管理业务影响。应对策略:直播与您分享
(3)培训业务停滞
 
扫码免费报名
与我们直播间共话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