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半导体2019营收19.47亿,净利润同比增108%

2020-02-29 17:29:50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 综合自网络 ,谢谢。


近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此2019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694.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856.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5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753.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8%。 于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71,221.19万元,较报告期初增加33.39%;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75,107.70万元,较报告期初增加77.24%。

中微半导体主要为集成电路、LED芯片、MEMS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设备及其他设备。 2019年,公司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依托公司在上述设备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客户基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同时,中微半导体还在本次快报中说明了其财务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原因,其中之一是,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半导体行业发展及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营业3收入较2018年增长; 以及公司于2018年发生的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股份支付费用人民币为1.02亿元,本期无该类费用发生。
此前,中微半导体曾宣布开年大单,公司获得长江存储9台刻蚀设备的订单。 而在不久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微才宣布获得长江存储的3台设备订单,截至目前共占据长江存储介质设备总采购量的1/3。
另外报道称,中微方面表示,2020年公司还将会有不少后续订单。 长江存储、华虹系、粤芯、积塔半导体、合肥长鑫以及中芯国际等多条产线均启动国产设备采购周期,且每条产线拉动效应预计均不弱于长江存储2019年水平,拉动效应数倍增大,将助力中微半导体业绩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3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封测业爆发,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半导体制造企业开启军备竞赛

高通射频,前景几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功率半导体 |TWS |华为 存储 Fab|MCU|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