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Wi-Fi 6和5G两款路由器上使用自己的芯片

2020-03-01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computerbase 」,谢谢。

华为的Wifi AX3和5G CPE Pro 2的两款新Wi-Fi路由器均采用Wi-Fi 6(WLAN 802.11ax)无线技术,还依赖于专门开发的CPU。第一个是为DSL连接而设计的,而第二个是通过5G无线电模块连接到互联网。

华为首款家庭网络用Wi-Fi 6 DSL路由器


华为曾计划在今年被取消的移动无线电市场MWC2020上推出这两款新路由器。Wifi AX3的尺寸为225至159、2至39.7毫米(B至T至H),并配备Wi-Fi-6技术。通过四个外部天线和标准的两个频段(5GHz和2.4GHz),数据可以在WLAN中传输,总吞吐量最高可达3gbit/s。对于更快的5-GHz频率,制造商指定传输速度高达2.4 Gbit/s,这对于采用2-x2天线技术的Wi-Fi-6路由器、OFDMA和MU-MIMO是常见的。
华为Wifi AX3(图片: 华为)
此外,Wifi AX3可以通过2.4-GHz频率来处理缓慢触发的客户端,该频率总共可以传输574mbit/s的数据。然而,这些理论传输通常只有在无线网络上并行使用多个终端设备并且在理想条件下才能实现。

自主开发的双核CPU


作为新型家用路由器的基础,华为使用专门开发的处理器Gigahome 650进行数据处理。据华为称,该双核芯片的工作频率为1.2 GHz,是专为采用Wi-Fi 6技术的终端设备开发的。它支持使用“双频双并发”(DBDC)进行数据交换,因此可以在2.4 GHz和5 GHz频段的多个频率上同时通信。制造商在Wifi AX3上标有“ Wi-Fi 6+”一词,这意味着与制造商的智能手机连接的DSL路由器应该能够比标准中指定的速度更快地交换数据。
除了无线网络中的通信,Wifi AX3还使用千兆位以太网交换机提供有线数据交换。可以使用WAN端口和其他三个LAN连接。Wi-Fi 6还添加了当前的安全标准,例如WPA3。华为还为DSL路由器提供DoS保护。

5G路由器在下行链路中创建3.6 Gbit/s


另一方面,5G CPE Pro 2路由器是由华为开发的,是家庭网络中的Wi-Fi 6基站,它使用5G调制解调器连接到互联网。尺寸为90×96.6×178 mm(W×D×H)的WLAN路由器可以拨入5G和LTE网络,作为移动无线网络的接入点。华为估计5G网络中最大可能的数据速率在下行链路上高达3.6 Gbit / s,在上行链路上为250 Mbit / s,而对于LTE,理论上的传输速度最大为1.6 Gbit / s和150 Mbit / s -并且指定了上行链路。
华为5G CPE Pro 2(图片: 华为)
5G模式的其他创新之处:它控制了在上行链路中同时使用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到目前为止,TDD处理只在接收方向(下行链路)工作。路由器总共可以使用11个5G频带。

5G芯片巴龙5000需要主动通风


华为5G CPE Pro 2-内置天线技术和风扇(图片: 华为)
具有“双频双并发”(DBDC),MU-MIMO,OFDMA和华为处理器Gigahome 650的WiFi单元在Wifi AX3和5G CPE Pro 2之间共享。通过5G CPE Pro的内部安装天线如图2所示,遵循标准Wi-Fi 6,也可以使用2.4 GHz和5 GHz的双频操作以最大3 Gbit / s的总和传输数据。此外,5G模型还具有第二个芯片Balong 5000。也是由华为内部开发的,它负责移动网络中的数据流。
这两款芯片都通过地板上的风扇进行主动冷却,因此峰值为30 dB的噪声水平应该相对较小。安装了两个千兆位端口,用于有线数据交换。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3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氮化镓代工将成为新赛场

CIS封测业爆发,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半导体制造企业开启军备竞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功率半导体 |TWS |华为 存储 Fab|MCU|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