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加14nm产能,英特尔都做了什么?

2020-03-14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 ,谢谢。

据相关报道显示,从2018年Q3季度开始,英特尔的14nm产能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从这时开始,英特尔就一直在为提高14nm产能而奔走。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快科技2020年3月的报道称,英特尔日前宣布,多款十代酷睿(Comet Lake家族)将增加新的产地——越南封装厂。据悉,它们与中国的封装厂是同样的质量,只是工厂不同。影响的产品主要是酷睿i7-10810U/10710U/、赛扬5205U、酷睿i3-10110U及酷睿i5-10210U,这些都是去年Q3季度发布的十代酷睿处理器,属于14nm Comet Lake家族。
关于英特尔的越南工厂,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英特尔旗下的300系芯片组就于2019年交于越南工厂生产,根据当时的通知内容显示,英特尔变更300系列芯片组的封装工厂主要涉及Q370、C246、HM370、QM370、CM246及H310这几款。同时英特尔也强调转移封测厂对性能、规格没有变化,影响的主要是标签上的产地信息,以前是“中国制造”,以后是“越南制造”。
除此以外,在过去的两年中,英特尔也为14nm产能的提高,做出了多项措施。
英特尔曾于2018年宣布,2018年其资本支出将达到15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了10亿美元,这些钱将投入到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爱尔兰及以色列的14nm晶圆厂中,增加14nm产能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
另外,在处理器供货问题上,英特尔也调整了顺序,优先满足高端处理器需求,包括至强及酷睿系列,低端产品的优先级排到了最后,而部分原定使用14nm工艺的芯片组如H310、B360现在也改用22nm工艺生产了,推出了H310C、B365等新的芯片组。
这种措施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环节了14nm缺货的问题。根据快科技报道显示,英特尔方面曾表示,相比2018年,2019年其14nm每月晶圆启动量(WSPM)提高了25%。在2019年的前三个季度,英特尔花费了115亿美元资本支出来购买新生产设备,现在预计其全年资本支出将达到160亿美元,比预期高出5亿美元。这些投资,除了用于增加14nm产能外,英特尔还准备利用其10nm技术提高芯片产量,并于2021年开始使用其7nm工艺制造企业级GPU。
虽然英特尔14nm产能已经有所增加,但这似乎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于是,英特尔在今年年初宣布为了增加14nm产能,英特尔将重新激活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官方表示正在分阶段实施这一计划,最快4月份启动,8月份会达到第二个里程碑。
据悉,哥斯达黎加位于北美洲,英特尔1997年开始在这里投资半导体封装厂,2013英特尔封装的CPU出口占了该国的21%。但是随着半导体产业链的转移,2014年英特尔宣布裁减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转向了亚洲。
从英特尔扩产14nm的计划中看,其14nm产品在今年仍然保持着活力,备受市场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4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产IGBT,实力究竟如何?

英飞凌版图扩张背后

深度丨美中摩擦或重塑全球半导体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ISSCC 2020 |国产芯片 |半导体股价 存储 Chiplet|氮化镓|高通|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