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股快充芯片企业瀚昕微电子

2020-03-14 15:18:20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由 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自网络 ,谢谢。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0日,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增对外投资,入股瀚昕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认缴出资约30.86万人民币,持股比例9.92%;此外,新增秦力贝为董事,其注册资本也从约278万增至约311万,增幅为12.04%。


据瀚昕微电子官网消息显示,瀚昕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由有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公司的一批工程师所创建。主要的产品方向为数模混合IC,电源IC等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其官网消息还显示,其快充协议芯片已累计出货接近1亿颗。
瀚昕的PS9113和PS9115分别在2016年9月和12月获得高通Quick Charge 3.0的认证证书。其中,PS9113是针对手机原装充电器市场推出的一颗QC3.0的产品,该产品采用SOP8的封装,兼容市场上的国外协议芯片的脚位,同时满足ESD 8KV。另外,PS9115针对移动电源,车充,品牌充电器及排插等领域,是一颗全兼容协议芯片,该产品采用SOT23-6的封装,兼容市场上台湾品牌的协议芯片,具有Quick Charge 3.0,以及华为的Fast Charge Protocol协议,同时也可满足Apple,三星等快充协议。
据其官网2019年1月消息显示,华为和瀚昕在充分的沟通了相互了解后达成一致,互相签署了华为快充协议授权书。同年,瀚昕微电子与OPPO宣布双方签订了正式的知识产权许可协议,双方将在VOOC闪充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加速VOOC闪充的生态系统的多样化发展。
此外,瀚昕还于2017年7月与TCL以及韩国SK-Hynix达成数千万战略投资。瀚昕将与TCL及SK-Hynix在芯片应用及开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4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产IGBT,实力究竟如何?

英飞凌版图扩张背后

深度丨美中摩擦或重塑全球半导体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ISSCC 2020 |国产芯片 |半导体股价 存储 Chiplet|氮化镓|高通|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