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正在研发1.5亿像素的图像传感器

2020-03-18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综合自 ph onearena」等媒体,谢谢。


据phonearena报道,MSPoweruser报告称,在为智能手机提供首个108MP图像传感器之后,三星可能正在研究一款新的1英寸,1.5亿像素的传感器。旨在将其出售给小米,Oppo和Vivo。报道指出,小米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使用该传感器,而Oppo和Vivo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将这种传感器与由Snapdragon 875驱动的下一代手机一起使用。

据说该传感器使用的是三星的Nonacell技术,有效地将九个像素组合为一个,已提供极高的像素效果。根据该报告,两家公司实际上已经要求使用2亿像素的传感器,但是三星无法提供这种传感器。

三星nonacell技术解读


所谓nonacell,是三星的做的一个新的拜耳阵列。如下图所示,HM1传感器采用像三星HMX传感器中的四拜耳“tetracell ”技术,它将四个像素合并为一个像素,并将合并区域增加到3×3像素区域。只有当传感器具有1.08亿分辨率时,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在“nonacell”模式下,分辨率仍然会下降到1200万:

这有助于三星克服在这么小的芯片上放置这么多像素所存在的固有问题。即使是1/1.33英寸,单个像素也只有0.8μm,但当若将其中的9个像素组合成一个“photocell”时,当然可以以牺牲分辨率为代价,模拟更大的2.4μm像素的聚光能力。
据三星公司称,将越来越多的像素合并成更大的伪像素的主要挑战是颜色干扰。但多亏了它的“ISOCELL Plus”技术,三星终于做到了。
三星表示,随着相邻电池数量的增加,颜色干扰也随之增加,使得像素联合技术更具挑战性。虽然这些困难将“Nonacell”局限于一种理论,但HM1能够通过采用三星的ISOCELL Plus技术来实现这种方法,这种技术大大降低了串扰,并将光损耗和光反射降至最低。
据称,这一突破使ISOCELL Bright HMX中的“tetracell”技术的光收集能力翻了一番,并使大家对三星S20 Ultra的1.08亿像素摄像头在低光下实际可用抱有希望。
此外,“Nonacell”技术似乎还允许传感器在3倍数码变焦而无需放大的情况下捕捉1200万像素照片,因为芯片使用嵌入式硬件IP直接转换像素。这是大家在必要时都可以使用的另一个巧妙的技巧。
所有这些看起来都很有意思,并且可能让大家看到了未来更大的相机所搭载的图像传感器技术。当然,大家必须等到Galaxy S20 Ultra进入测试阶段。但相信朋友们应该更兴奋地想要看到像索尼这样的大型摄影器材公司是否决定在更大的芯片上全力以赴采用四拜耳传感器(甚至更大),就像三星在智能手机传感器上的做法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5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考验中国本土MLCC的时刻到了

国内SiC产业加速出击

芯片的3D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传感器 |IGBT 存储 氮化镓|英飞凌|中美贸易|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