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芯片设计公司排名出炉

2020-03-18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MoneyDJ,拓墣产业研究院 」,谢谢。


今天,拓墣产业研究院给出了2019年全球前10大IC设计公司的营收排名。
据统计,2019年,全球前三大IC设计业者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及英伟达(NVIDIA)营收皆呈现年衰退,使得全球IC设计产值受到不小影响;今(2020)年产业能否回归成长,将视美中贸易关系,以及疫情控制状况而定。



拓墣产业研究院分析师姚嘉洋表示,排名第一的博通营收年衰退7%;第二的高通持续面临华为、联发科及紫光展锐等业者竞争,中国品牌在去美化效应带动下,联发科与紫光展锐在中低阶智能型手机市场表现不俗,导致高通手机芯片出货下滑,营收年衰退达11%。
排名第三的英伟达去年衰退约9%。AMD与赛灵思(Xilinx)营收维持成长。AMD主要受惠于英特尔(Intel)缺货问题未有效解决,第三季与第四季营收相当亮眼,带动全年度营收维持成长。赛灵思则是由于5G、工控与车用应用表现出色,虽然实体列表政策影响在第四季开始浮现,但全年营收仍年成长逾12%。Marvell营收衰退4.1%,排名则维持第七。
联发科(Mediatek)2018年开始以12nm制程生产高、中、低阶手机处理器,2019年逐渐发挥性价比优势,在智慧手机市场表现还可以。联咏(Novatek)专注于TDDI领域,主要客户是华为和小米。瑞昱(Realtek)的TWS芯片表现出色,营收年增近30%,增长幅度在前十大IC设计厂商中居于榜首。
展望2020年,受中美贸易关系及疫情影响,IC设计龙头博通营收表现恐难有起色。英伟达等也确定受到疫情影响,下修财会年度2021年第一季的财测。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已受影响的情况下,全年业绩表现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5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考验中国本土MLCC的时刻到了

国内SiC产业加速出击

芯片的3D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传感器|IGBT| 存储 氮化镓|英飞凌|中美贸易|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