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车规级MCU产品线又增新成员

2020-03-19 15:40:26 来源: 互联网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全资子公司AutoChips杰发科技对外宣布,其车规级MCU产品线又添重量级新成员——AC7801X,这是杰发科技继2018年底量产的国内首颗车规级MCU 芯片——AC7811之后, 国产第一颗32位Cortex-M0+车规级MCU芯片,进一步打破国外MCU品牌在车身控制领域的技术垄断,为国内汽车半导体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AC7801X主要面向汽车车身电子,可广泛应用于天窗、车窗、座椅、LED车灯、ETC、倒车雷达、雨量传感器等产品领域,同时也可应用于高可靠性工业领域,如水泵、油泵、工业风机、电机控制等产品,支持最新最先进CAN-FD接口,具有丰富灵活的封装尺寸(48/32/20Pin),以及超低功耗优势。可与杰发科技第一代车规级MCU AC7811(Cortex-M3 100MHz, 封装80/64Pin)形成优势互补,充分满足不同等级车身控制应用的需求。

AC7801X平台具备强大的拓展能力,包括:成熟完善的ARM架构及生态配置,简单易用;先进的CAN-FD满足未来高带宽总线拓展需求;产品适配AUTOSAR功能;大容量Flash/RAM、丰富的外设接口可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及扩展需求。同时AC7801X具有绝佳的性价比优势,推动传统车身包含的大量8位/16位MCU升级换代,助力汽车电子化跨越。

四维图新副总裁、AutoChips杰发科技总经理万铁军表示:“国际形势的发展让更多行业开始关注国产芯片,这给国内的芯片设计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杰发科技在汽车电子领域已经有了稳定的出货和客户群,再加上技术自主可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我们的产品进行设计开发,如今MCU产品线获得扩充,希望能够接受更多市场的检验,推动芯片国产化发展。”

车规级MCU产品是AutoChips杰发科技的核心产品线之一,未来将与其他自主设计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SOC、MEMS(TPMS)、模拟器件产品线形成有效联动,助力汽车“新四化”,不断推动国产芯片自主化进程。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