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的新A12Z处理器芯片中的“ Z”是什么

2020-03-19 23:18:02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 编译自「 iMore 」, 谢谢。


无论是品牌“ X”还是“ Z”,iPad Pro上的芯片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个新的Apple设备通常都会引入一个新芯片,该芯片决定CPU性能。例如,iPhone 11系列配备了带有第三代神经引擎的A13仿生芯片。展望未来,“ iPhone 12”产品线几乎肯定会包含某种“ A14”芯片等。

Apple的iPad通常会附带一些最新iPhone上的芯片,但并非总是如此。例如,当前的iPad Pro系列配备A12 Z仿生芯片,就像现在停产的10.5英寸iPad Pro配备A10 X Fusion芯片一样。相比之下,目前的iPad Air 3和第七代iPad分别带有带有神经引擎的A12仿生芯片和带有A10 Fusion的芯片。

Z是什么意思?


在今年第二代11英寸iPad Pro和第四代12.9英寸iPad Pro中出现A12Z Bionic芯片之前,苹果使用“ X”作为某些iPad芯片上的多余字母。

迄今为止,苹果公司已经发布了六款名称为X的移动芯片。第一个是A5X,由三星制造,并于2012年在iPad 3上发布。此X芯片之后是:

  • A6X,于2012年推出,在三星生产的带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上

  • A8X,2014,iPad Air 2,台积电

  • A9X,2015,9.7英寸iPad Pro,12.9英寸iPad Pro,台积电

  • A10X Fusion,2017,10.5英寸iPad Pro,12.9英寸iPad Pro(第二代),台积电

  • A12X Bionic,2018,11英寸iPad Pro,12.9英寸iPad Pro(第三代),台积电


差异



毫不奇怪,每个新版本的芯片都会变得更好。当新的Z / X芯片到货时,技术专家通常不仅将其与以前的Z / X芯片进行比较,而且还将其与最新iPhone中经常使用的命名芯片进行比较。例如,A12Z可能会与A13仿生芯片和A12X芯片(在2018 iPad Pro型号上发现)相比。

A12Z仿生VS A12X仿生与A13仿生


2020年iPad Pro上配备8核图形处理器的A12Z Bionic芯片,在速度方面有望超越当今大多数PC笔记本电脑。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和游戏的性能和逼真度更高。在进行外部测试之前,还不知道A12Z Bionic芯片与A12X Bionic和A13 Bionic相比如何。完成后,我们将更新此帖子。

同时,与A10X相比,A12X的单核CPU性能提高了35%,多核CUP性能提高了90%。像A12一样,它包含一个神经引擎,使其每秒可以执行5万亿次操作。

A5X vs A5芯


苹果表示,A5X的图形性能是iPad 2,iPhone 4s,iPod touch(第五代),Apple TV(第三代)和iPad mini的两倍。A5X的存储器接口是A5中存储器接口的两倍,并且包括一个存储器接口子系统,该子系统具有四个32位宽的LP-DDR2存储器控制器。这些是专门为新款iPad的Retina显示屏设计的。

A8X vs A8


苹果A8X是三星生产的第一款X芯片。相反,它成为台积电制造的众多产品中的第一个。与A8相比,A8X具有更强大的CPU,包含30亿个晶体管。凭借100 MHz和附加内核,该芯片的性能比以前的型号好13%。像以前的X芯片一样,A8X包含外部RAM模块。在这种情况下,为2GB。

A8出现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并且是该公司仍在生产的最古老的芯片。

A9X vs A9


A9X是第一款内置运动压缩器的X芯片。与A8X相比,A9X具有1.8倍的CPU性能和2倍的GPU性能。它提供的带宽和存储性能是旧型号的两倍。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的A9不同,A9X由于具有显着的DRAM带宽,因此不包含L3缓存。A9X在12.9英寸iPad Pro上配备4GB内存,在9.7英寸iPad Pro机型上配备2GB内存。

A10X Fusion vs A10 Fusion


与A9X相比,A10X Fusion的CPU性能提高了30%,GPU性能提高了40%。两种iPad Pro型号均提供4GB的内存。该芯片还可以在Apple TV 4K上找到。

在相似之处中,A10X具有与A10相同的定制Imagination PowerVR内核。

展望未来


由于苹果的业务主要围绕每款新iPhone机型展开,因此,将最新的芯片首先运用于最新的手机中就变得有意义。有趣的是,这与2020 iPad Pro并没有发生,其中包括A12仿生芯片的差异,而不是A13仿生芯片的差异。没有外部测试,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还不清楚。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 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5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博通的芯片危机

考验中国本土MLCC的时刻到了

国内SiC产业加速出击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传感器 |IGBT 存储 氮化镓|英飞凌|中美贸易|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英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