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思携手长虹实现“5G智能制造生产线”商用

2020-03-26 14:54:28 来源: 互联网
[中国,四川,2020年3月26日]上海海思与长虹控股集团联合打造的5G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以下简称“5G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规模投产,开启5G工业模组商用新纪元。该产线自2020年1月试运营以来,已累计生产25万台智能电视,通过多种5G工业解决方案的有效协同,效率提升60%,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良好示范。



为全面加速5G+智能制造成果在全行业的规模商用,上海海思与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爱联”)于今日签署5G工业模组等授权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传统制造业智慧数字化转型。长虹爱联董事长段恩传、上海海思销售与技术服务总裁孙微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长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光清、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熊伟等见证签约仪式。



长虹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勇回顾了双方在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上海海思及长虹联合创新团队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上海海思是5G技术引领者,以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构筑了全球领先的5G能力。长虹依托上海海思的5G优势,凭借爱联多年来在联接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成功推出了首款5G工业互联网专业模组,加速了长虹 “5G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落地,为传统制造业的智慧数字化转型树立了标杆”。赵勇董事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动5G规模商用,从而实现双方共创共赢。

上海海思总裁熊伟表示“长虹在工业制造领域有超过六十年的历史,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勇于突破固有边界,不断用创新的产品引领时代潮流。当前在产业升级和智慧数字化转型中同样积极拥抱5G,为传统制造业做出了表率。上海海思工业场景研究团队,与长虹控股集团联合探索工业制造对5G模组的差异化场景需求,将超级上行、超低时延、工业级安全及极端环境适应要求等能力注入5G工业模组中间件,并成功助力长虹5G智能制造的规模应用。我们愿意与长虹、爱联携手,共同将成功经验推向社会,构筑5G繁荣生态”。

上海海思与长虹控股集团将持续紧密合作,共同将5G+智能制造创新经验推广到全行业,助力传统制造业智慧数字化转型,构筑数字时代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