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净利润大涨173.7%!中兴翻身仗打的漂亮

2020-03-28 21:16:04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 自「 中兴年报 」, 谢谢。


中兴于昨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的年报,全年营收907.4亿元,同比增长6.11%。其中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582.1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64.16%,较上年同期增长6.93%;国际市场方面实现营业收入325.20亿元人民币,占本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35.84%,较上年同期增长4.67%。

其净利润同比上涨173.71%,而2018年由于2019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净亏69.8亿元。

中兴财报营收数据一览

2019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2019年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66%,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5G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此外,2019年中兴加大了研发投入,至125亿元人民币,占营收的13.83%同比上升1.08个百分点。


2019年,中兴在运营商网络业务各个产品大类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国内国外市场均取得了较大突破。据咨询机构GlobalData统计,中兴的5G RAN、核心网、传输等产品已全面进入领导者象限。

中兴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无线产品领域,中兴在5G技术及应用两方面持续引领创新,处在5G产业化的第一阵营,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和300多家行业客户展开5G业务的合作,中兴指出,其7nm芯片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下一代5nm芯片正在导入。中兴已经在全球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在有线产品领域,中兴自研核心专用芯片的上市实现了产品的高集成度、高性能、低功耗,极大地提升了有线产品的竞争力,PON、FTTx、100G光传输网络累计发货量均居全球第二。

中兴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兴拥有全球专利申请量7.4万件,已授权专利超过3.4万件;芯片专利申请3,900余件,芯片专利布局覆盖欧、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IPlytics 2020年2月的报告,公司已向ETSI披露了5G标准必要专利2,561族,位列全球前三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IP厂商TOP 10排名:后来者虎视眈眈

国产FPGA跨入28nm,意味着什么?

半导体界的“六脉神剑”,哪支最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东南亚芯片 |传感器|IGBT| SiC |MLCC |中兴|腾讯|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