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第二财季收入强劲,DRAM和NAND需求有望恢复长期增长

2020-03-28 21:16:09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 自「 fierceelectronics 」, 谢谢。


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光科技的第二财季仍收入强劲。该公司第二财季在2月27日结束,其收入为48亿美元,处于分析师预期的高端。相比之下,2019年同期为58.4亿美元。净收入为5.17亿美元。该报告显然鼓舞了投资者,该股周四飙升逾5%,收于44.79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Sanjay Mehrotra周三在家中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在18个国家拥有超过3.7万名员工,其中两名员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在我们发现确诊病例的两个地点,我们使用了接触者追踪来隔离与两名受感染团队成员有密切接触的人,”他根据来自《The Motley Fool》杂志的一份文字记录说。“我们还对现场访问、社交距离和服务协议实施了更严格的控制。”

尽管如此,他说,这种病毒并没有“到目前为止”影响美光的制造业务。

他指出,随着智能手机和汽车销量的急剧下降,该病毒已经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产生了影响,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疲软以及中国工厂停产给美光带来了“不利因素”。

美光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所有地区的数据中心需求都将强劲,而最近用于商业和教育领域以支持在家工作和虚拟学习的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也在增加。实际上,他报道说,美光迅速购买了5,000台笔记本电脑,以使其工人在家中工作。

美光公司对数据中心产品的强劲需求的观点可能是在COVID-19危机中的一线希望。撰写《半导体深度研究》的市场分析师Robert Castellano写道:“ COVID-19流行病意外地使服务器市场喘不过气来,因为大多数正常活动已由虚拟生态系统取代。”

美光公司的Mehrotra表示:“尽管如此,随着世界应对COVID-19的爆发,我们预计智能手机,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的总体需求将低于我们先前对2020财年下半年的预期。” “一旦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证明遏制了病毒的传播,我们预计经济活动将反弹。”

他说,COVID-19的情况“正在迅速发展,中断可能比我们今天看到的大得多。” 尽管如此,他提出了一个愿景,即半导体行业能够恢复长期增长,DRAM需求的年增长率将处于中高水平,而NAND的增长率将达到30%。他说:“对于DRAM和NAND,我们预计多年的供应增长复合年增长率将与行业需求增长的复合年增长率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IP厂商TOP 10排名:后来者虎视眈眈

国产FPGA跨入28nm,意味着什么?

半导体界的“六脉神剑”,哪支最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东南亚芯片 |传感器|IGBT| SiC |MLCC |中兴|腾讯|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