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DDR5 RAM明年见

2020-03-28 21:16:14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 自「 westofthepond 」, 谢谢。


据外媒报道称,由于种种原因所致,Intel和AMD两家要在明年才能拿出支持DDR5内存的平台了。三星宣布其更快的DDR5系统内存将在2021年投入批量生产,但关于何时能够将您的PC实际升级到新型RAM的问题,仍然可能在明年之前有所突破。
三星的消息传出之际,三星宣布已将其最初基于EUV的DDR4 RAM名为D1x的100万个模块与DDR5一起发货,这也将受益于该公司在尖端EUV制造方面的进步。

EUV代表“极端紫外线”,它可以简化生产流程,加快生产速度,提高产量。与传统的芯片生产相比,它具有多种优势,正如三星所说:“ EUV技术减少了多图案化中的重复步骤,提高了图案形成精度,从而提高了性能,提高了产量并缩短了开发时间。”

问题在于如何完善EUV技术以使其可行,可行并实现量产,这是一个棘手的挑战,而且这项努力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三星和其他公司)。但这恰恰是三星D1x达到了百万里程碑的成就。
三星估计,使用EUV工艺生产DDR5内存,其12英寸D1a晶圆的生产效率会比旧有的D1x工艺的生产力提升一倍。


据悉,三星第四代10nm级(D1a)DRAM或高端14nm级DRAM开始全面导入EUV技术,明年会使用D1a工艺大规模量产DDR5和LPDDR5芯片,预计会使12英寸晶圆厂的生产效率翻倍。
随着明年DDR5 RAM的量产,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会看到更多智能手机(例如三星Galaxy S20等智能手机),服务器以及高端PC中的内存,尽管DDR5何时才能发布。实际上,可用于PC是一些争论的焦点。

对于台式机,即使三星放弃了DDR5 RAM生产线,英特尔或AMD都需要用各自的主板来支持它,以便在计算领域中使用任何内存。

在台式机平台上,它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甚至在DDR5最初可供PC爱好者使用和使用时,它仍然是一个利基主张(一定在定价方面,与尖端技术和最初的形式可能会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样有效地赢得营销胜利,直到性能得到更好的提高为止)。

即使到那时,“普通的DDR4系统RAM”也不会在一夜之间过时,因此,如果您刚刚购买了具有这种内存的新系统,也不必担心。老实说,与现代CPU一起发展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是一件好事。

同样,至少在最热心的发烧友之外的升级人员可能会等一个合理的时间,然后再进行值得计划的计划,以便将其价格/性能比合理地带到他们的PC上,并转移到DDR5。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IP厂商TOP 10排名:后来者虎视眈眈

国产FPGA跨入28nm,意味着什么?

半导体界的“六脉神剑”,哪支最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东南亚芯片 |传感器|IGBT| SiC |MLCC |中兴|腾讯|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