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FET技术发明人的故事

2020-03-29 14:33:08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 自「 鲜枣课堂 」, 谢谢。


推荐一个视频,讲述的是FinFET技术发明人胡正明教授的故事。


<iframe allowfullscreen="" class="video_iframe rich_pages" data-cover="http%3A%2F%2Fshp.qpic.cn%2Fqqvideo_ori%2F0%2Fz3077pax3vj_496_280%2F0" data-ratio="1.7777777777777777"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width=500&height=375&auto=0&vid=z3077pax3vj" data-vidtype="1" data-w="864" frameborder="0"> </iframe>


延伸知识


FinFET,鳍式场效晶体管(Fin Field-Effect Transistor),是一种新的互补式金氧半导体(CMOS)晶体管。Fin是鱼鳍的意思,FinFET命名根据晶体管的形状与鱼鳍的相似性。


该项技术的发明人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胡正明教授(IEEE Fellow,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他是微电子微型化物理及可靠性物理研究的一位重要开拓者,对半导体器件的开发及未来的微型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获得了美国最高科技奖。


2010年后,Bulk CMOS工艺技术在20nm走到尽头,胡教授的FinFET和FD-SOI工艺发明得以使摩尔定律在今天延续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手机芯片往事

全球IP厂商TOP 10排名:后来者虎视眈眈

国产FPGA跨入28nm,意味着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东南亚芯片 |传感器|IGBT| SiC |MLCC |中兴|腾讯|半导体股价|芯片测试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