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Pro 2020拆解,Lidar真身首次曝光

2020-03-30 17:24:06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 自「 自由时报 」, 谢谢。


苹果发表2020新款的第四代iPad Pro系列旗舰平板,已率先于美国苹果官网开卖,知名拆机团队iFixit在取得实机后随即进行机身内部拆解后释出完整拆解影片,带大家一窥此次机身内部首度搭载A12Z Bionic仿生处理器芯片 、以及内建LiDAR光学雷达扫描仪等零件的真实面貌。
相较于前代2018推出的第三代iPad Pro 平板所搭载的A12X芯片 ,展现强大运算性能,此次作为继任接班的第四代iPad Pro,则是改为搭载A12Z Bionic 芯片 。先前已有跑分测试成绩显示,内建A12Z的第四代iPad Pro,在多核心性能跑分成绩明显较前代提升,主要是GPU 绘图处理芯片 升级为8颗核心架构(前代为7核GPU )。
2020 第四代 iPad Pro 。(图翻摄自 iFixit
外界都很好奇到底苹果自主研发用于旗舰平板的A12X、A12Z 这两颗芯片 的差异有何其它不同之处?
据iFixit 针对第四代iPad Pro 的拆解报告分析指出,基本上,机身内部大部份所使用的零组件大致皆与2018的第三代iPad Pro相同,主要的升级点之一,在于内建记忆体配置升级为6GB(前代为4GB);至于A12Z Bionic 仿生处理器芯片 ,则是如同苹果官网说明,具备8核心的GPU绘图处理器,借此强化整体的散热架构与性能控制的优化,算是以前代A12X芯片 架构为基础上的微幅提升。

苹果推出 2020 第四代 iPad Pro 旗舰平板,搭载 A12Z 处理器, GPU 为八颗。(图翻摄自 iFixit 官方 YouTube 频道影片)


拆解2020第四代iPad Pro 旗舰平板后,可以看到内建广角、超广角双镜头与光学雷达扫描仪,三个元件互连在一起的封装设计。(图翻摄自iFixit 官方YouTube频道影片)
在前置FaciTime视讯镜头与内建电池容量部份,都维持与前代一致的规格不便,皆为700万画素自拍镜头、电量为36.59 Wh。机身底端的USB Type-C充电口,也跟前代一样都是用模组化的设计。
针对维修难易度分数的评价,iFixit给出了三分的评价(与前代同分),主要是第四代iPad Pro 的内部机身跟前代一样都采用了大量的强力黏胶,用户日后若想自行拆机维修相对难度较高。
由于第四代iPad Pro 机背主相机搭载升级为「双镜头」模组,并首度内建光学雷达扫描仪的感测器。透过iFixit 实机拆解后,也让外界能够一睹该摄影模组元件的真实面貌。包括有:1000万画素的广角镜头、1200万画素的超广角镜头与光学雷达扫描仪感测器,苹果是采用把这三个元件互连封装在一起的设计。透过光学雷达扫描仪感测器的辅助,能应用于范围于5公尺内的物体距离量测,提升AR扩增实境的真实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存储产业的另一面

手机芯片往事

全球IP厂商TOP 10排名:后来者虎视眈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传感器 |IGBT ARM |FPGA |中兴|苹果|半导体股价|IP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