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美国芯片厂积极求生

2020-04-01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 编译自「 eenews 」, 谢谢。


最近,因为新冠疫情的肆虐,美国芯片厂正在面临严峻挑战。

据半导体行业协会(该行业最重要的贸易组织之一)称,美国半导体在美国拥有约25万名员工。而美国芯片制造商运营的所有生产工厂中约有一半是位于美国本土。如果他们因为病毒而关闭,那么这将给他们的企业和全球的供应链带来严重的后果。

为此,美国半导体行业正在游说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将芯片生产厂标记为必不可少的业务,让他们在全民封锁,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的环境下,仍能被允许其经营。而代表该行业的顶级贸易组织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试图也提高其免税机会,以关闭美国各地关闭非必要业务的订单。

该组织的代表英特尔、德州仪器、美光科技和Globalfoundries等美国芯片制造商辩称,他们的产出对于美国经济的生计至关重要。它敦促国土安全部提出建议,以在不断恶化的疫情中保持工厂开放。但这些努力正在与美国各地的封城命令相抵触。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芯片对从电信网络到电网等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还支撑着美国经济的广泛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和制造业。芯片还是个人计算机和云数据中心中使用的关键部件,它们对于企业越来越多地要求人们进行远程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

贸易小组全球政策工作的负责人德维·凯勒(Devi Ke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半导体供应链的高度集成和全球性,一个地区的运营限制造成的短缺无法轻易由其他地区的生产来弥补。” 她说,短缺可能导致供应链延迟,从而打击电子产品生产从。从他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控制着全球芯片市场45%的份额。

总部位于美国的芯片制造商并未因这种病毒而抱怨生产受限。美光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上周表示,迄今为止并未严重损害其制造业务。他说,该公司计划服从政府命令,并补充说,由于突然的停工,该公司被迫在短时间内关闭了东南亚的生产工厂。自那以后,这些晶圆厂重新开始了限量生产。

Mehrotra警告说,政府的严厉命令可能导致其其他工厂的临时或长期关闭。美光还为可能会影响其维持生产能力的供应短缺和物流问题做准备。他说,该公司正在储存更多用于制造芯片的原材料,并在晶圆厂存放更多以减少物流延迟。该公司还正在扩大其晶圆厂的测试和装配线。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云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中使用的芯片供应商,它还在维持生产的同时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最近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说,它的生产线和工厂运营一直照常营业。资料显示,英特尔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俄勒冈州和其他美国地区运营工厂。

出售用于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的DRAM和NAND存储器的美光(Micron)也采取了预防措施,以阻止该病毒在其生产线上的传播。美光公司是全球第三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它已开始轮换工作,并使员工彼此隔离,以抑制致命疾病的蔓延。美光公司监管着包括犹他州和爱达荷州在内的全球13家生产工厂。

危机还导致半导体市场其他参与者的不确定性。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销售商应用材料公司警告说,冠状病毒在全球的传播可能会损害业务。该公司周一表示,旨在阻止病毒爆发的停工导致“支持芯片行业的供应链和物流业务出现重大中断”。

纽约,目前是该病毒在美国的震中,他们已经批准了芯片制造商的要求,因为随着该病的爆发,该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关闭了它。SIA表示,这些生产厂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工厂之一,工人要穿上工作服,靴子,头罩,口罩和手套,通过气闸进出工厂车间,以保护硅片免受污染。

根据SIA的数据,半导体行业在美国拥有约25万名员工。美国芯片制造商运营的所有生产工厂中约有一半位于美国。SIA表示,有19个州是主要晶圆厂的所在地。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 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6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会迎来拐点吗?

为什么我看中的人都想去华为海思?

中国存储产业的另一面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传感器 |IGBT ARM |FPGA |中兴|苹果|半导体股价|IP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英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