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完成近10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0-04-03 10:00:43 来源: 互联网
近日,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天励飞完成了近10亿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老股东华登国际。参与方包括拓金资本、建银国际、交银国际、中银粤财、华控资本、深报一本基金、深圳出版集团、华创深大、优必选天狼星、中美创投等。融资将用于AI算法、芯片和大数据的继续研发、场景探索及市场推广。

云天励飞2014年在深圳成立,曾因“15小时跨省解救被拐儿童案”等现象级事件引起各界关注,也是中国首家兼具AI算法、芯片、大数据平台等关键AI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打造了多款面向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新商业、AIoT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目前已经在深圳、青岛、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上海、北京等国内外100多个城市落地应用。

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肆虐,云天励飞快速投入战“疫”,提出“ABC”模式,即充分利用A(AI人工智能)、B(Big Data大数据)、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技术,以最快速度研发了“AI疫情防控系统解决方案”,帮助防疫工作进行事前预警、事中跟进和事后排查,协助疫情有效防控。目前,云天励飞的AI疫情防控系统解决方案、人脸识别测温面板机等产品已经在深圳、北京、成都、青岛、杭州、东莞、海南等多个城市的国家机关、公安、医院、社区、园区、隔离安置点、交通枢纽、工业城等十余个场景中落地应用,并且已经协助警方破获多起瞒报案例,“科技战疫”效果明显。

2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曼青点赞云天励飞AI测温产品。同时,云天励飞AI疫情防控设备、“深目”系统、“天图”系统三款产品/解决方案也入选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秘书处发布的第一批34款有助于疫情防控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