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在QLC固态硬盘领域的创新,加速数据中心置换机械硬盘进程

2020-04-09 13:01:36 来源: 互联网
全新容量和功能领先的工作负载洞察和 OEM 厂商验证
推动数据中心加速采用美光® 5210 ION SSD

中国上海,2020 年 4 月 9 日 — 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发布全新容量和功能的美光® 5210 ION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SSD),巩固了其在 QLC 技术量产领域的领导地位。作为全球首款 QLC SSD, 美光5210基于公司先进的 QLC NAND 技术,正迅速取代传统机械硬盘 (HDD)。

用 NAND 闪存来替代 HDD 处理性能敏感型工作负载,如 SQL 和 NoSQL 数据库、大数据和分析、对象存储和 vSAN 容量层级,使我们的客户获益匪浅。美光 5210 正在快速取代 10K HDD。与最大的10K RPM HDD 相比,美光5210的随机读取速度快 175 倍,随机写入速度快 30 倍,顺序吞吐量提高 2 倍,能效提高 3 倍 ,并且具备令人叹服的价格竞争力。

 

美光存储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 Roger Peene 表示:“美光 5210 SSD 自两年前推出以来,获得了强劲的市场反馈,这印证了 QLC 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崛起。我们自豪于推动了新兴的 QLC数据中心应用,让客户在诸多层面获益,包括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可观的节能性及具备竞争力的价格。”
 
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纷纷采用该产品,这也加速使行业将通用服务器工作负载从 HDD 过渡到 QLC SSD,从而提升性能、可靠性和功耗能效。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业务总监 John Donovan 表示:“ 美光的SSD基于创新且拥有更佳耐用度的QLC技术,使客户能够安全地处理众多工作负载,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性能和容量需求。联想 ThinkSystem 解决方案现已搭载美光 5210 QLC SSD 。”
 
随着实时数据洞察和分析需求的增长,工作负载持续增加,数据中心愈发需要稳定的速度、容量、效率和可靠性,HDD无法满足这些需求,但企业级闪存可以。美光的高密度 QLC NAND 闪存介质可在单个芯片上实现 1TB 的密度,带来 SATA 的易用性和平台连续性,同时具有 QLC NAND 的价值和速度。美光 5210 ION SSD 针对上述需求进行了优化,与 HDD 相比让企业存储更加节省投入。
 
全新 5210 产品动态
 
· QLC 固件创新——作为业界首款,美光全新 QLC 定制固件缓解用户对 QLC 耐用度的担忧和工作负载限制,从而使 QLC SSD 能够可靠地取代通用服务器和存储中的HDD。
 
· 960GB 型号——美光全新960GB 型号(现已全面上市)满足了客户使用更具性价比的SATA QLC SSD 替换900GB 至1.2TB 10K HDD的强烈需求。
 
· OEM 厂商验证——美光 5210 经过严格的测试,现已通过大多数主流服务器 OEM 厂商的验证,在供应链层面为终端客户提供众多选择,提升客户的部署信心。
 
· VMware vSAN 认证——美光 5210最近还通过了 VMware vSAN认证,从而为转换全闪存 vSAN 带来极佳的性价比。

情况

美光 5210 ION SSD 现已量产,能通过几乎所有主流服务器 OEM厂商、全球领先的经销商、分销商和系统供应商购买,其单价与 10K 企业级 HDD 相近。请联系您偏好的OEM厂商获取更多信息。
 
如需获取有关美光 5210 ION 的更多信息,诸如产品规格,敬请访问 http://www.micron.com/5210

更多资源

工作负载白皮书和研究资源库—— 美光官方网站(micron.com) 提供 20 多份白皮书,适用于先前部署在 HDD 上的众多工作负载。包括以下重点资源:

· 1 小时内即可在 SQL 数据库中获取商业洞察,而在 HDD 上需要 8 小时;
· 相较于 HDD,在 NoSQL 数据库上的每秒操作次数提升 7 倍
· 在 Hadoop 中执行 Sort 可节省 2 小时,且运行 TeraGen 的速度比 HDD 提高 40%
· 根据 Colfax Research 的测算,美光 5210使机器学习速度提高 8 倍
· 用5210 HDFS 存储和 NVMe YARN 缓存,通过 Apache Hadoop 和 Spark,实现海量数据分析
 
领英:
www.linkedin.com/company/micron-storage
 
 
关于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光是创新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军者。通过旗下全球性品牌 Micron®(美光®)和Crucial®(英睿达),美光推出了包括 DRAM、NAND 、3D XPoint™ 内存和 NOR 在内的一系列高性能存储和内存技术组合,通过改变世界使用信息的方式来丰富生活。凭借 40 多年的技术领军地位,美光的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网络、汽车、工业、移动、图形及客户端等重要市场实现了颠覆性的发展趋势,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领域。美光的普通股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 MU。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请访问 www.micron.com
© 2020 Micron Technology, Inc. 版权所有。信息、产品和/或规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Micron、Micron 徽标和所有其他 Micron商标均为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所有其他商标分别为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请关注我们,加入美光科技社交平台,一起交流关于存储和创新的话题:
· 博客:https://www.micron.com/about/blog
· 领英: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micron-technology/

微博

微信: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