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量产!总投资25亿的氮化镓项目在嘉兴南湖桩基开工

2020-04-10 18:50:07 来源: 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讯,4月10日,浙江嘉兴南湖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桩基开工。浙江博方嘉芯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等54个项目参与其中,总投资达219.96亿元。

博方嘉芯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示范项目,也是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的第二个标志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11.35亩,于2019年11月7日签约落地。浙江博方嘉芯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将引进6寸晶圆生产线兼容4寸氮化镓生产线设备。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以上,年税收6600万元以上。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项目方业主负责人张博表示,该项目计划在明年的二季度达成试产,争取明年实现批量生产,因为氮化镓现在属于紧缺的芯片资源,国内90%的需求量都依赖进口,急需我们这样的产品去完成替代。

据了解,氮化镓属于第三代高大禁带宽度的半导体材料,GaN属于第三代高大禁带宽度的半导体材料,和第一代的Si以及第二代的GaAs等相比,具有高工作频率、电子迁移速率、抗天然辐射及耗电量小等特性,能够广泛运用于5G通讯基站、智能移动终端、物联网、军工航天、数据中心、通信设备、智能电网及太阳能逆变器等领域。

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表示,54个项目的开工和竣工,集中展示了南湖区“双招双引”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对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的品质提升、展示建党百年的南湖担当,都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各主体和区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的引进是嘉兴科技城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成果之一,将进一步推动南湖区集成电路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区块链产业创新成长。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