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集成电路人才状况调研正式启动!填问卷,送3重干货好礼!

2020-04-17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20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将开启【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状况调研】,还望 相关单位积极配 合本次调研活动,真实准确地反馈企业、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人才数据,指派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院校相关负责人落实本次调研工作,填报调研问卷。
问卷截止时间:2020年5月31日

★ 官方通知 ★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细通知

 

半导体作为全球化布局的产业,在新冠病毒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将受到影响。

 

面对这样的形势,我国半导体产业界只能积极应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指出,从中长期看,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只要应对得当,就不会对国内半导体产业产生太大的影响。较为主要原因在于,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没变、国际大形势没变、产业大趋势没变。从半导体全球化发展的情况来看,中国半导体产业作为世界半导体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电脑端填报请点击以下链接

根据2019年最新数据,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下降12%的大背景下,中国半导体产业仍然取得了16%的增长,中国集成电路产品占世界的份额也从上年的7.9%上升到10.4%。旺盛的需求仍是较为现实的发展驱动力。

据2019年12月18日最新发布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8-2019年版)》的数据统计分析来看,截止到2018年年底,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从业人员规模约为46.1万人,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6.1万人,增长率15.3%,人才供需状况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可是从整体来看缺口依然较大,同时顶尖人才流失严重,行业内人才争夺无序竞争态势仍然十分明显。
 
随着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整个人才体系将会逐步完善,相信现阶段人才缺口只是暂时的问题。而在行业飞速增长的下一个里程碑到来之前,人才困局与问题相信很快便会得到突破和解决。
 
现在参与 个人版 【2019-2020年度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状况调研】 还有3重好礼相送!
 
1.IC设计+产业链+华为报告等超值资料包
2.进阶高薪岗位必备培训课程会员
3.平头哥+AMD+汇顶+联发科等17家名企笔面试题

电脑端填报请点击以下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8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芯国际的14nm机会

国内发展Nor Flash正当时

台积电效应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NAND Flash|华为 |CMOS 蓝牙 |FPGA |晶圆|苹果|射频|日本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