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特尔再次竞争?传 AMD 正在开发新的 Ryzen 3 CPU

2020-04-19 14:00:5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echspot 」, 谢。


最近几年,AMD和英特尔在处理器上的竞争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据说AMD正在开发基于Zen 2的四核CPU,以在入门级领域与英特尔即将面世的第十代Comet Lake-S Core i3处理器展开竞争。据报道,这两款芯片都将具备4核/ 8线程,一个单独的CCX具有16MB的L3高速缓存,2MB的L2高速缓存,以及分别为3.9GHz和4.3GHz的时钟,尽管这些可能是增强时钟,而不是基础时钟。



如果您还记得,这家精力充沛的芯片制造商去年夏天推出了基于 Ryzen 3000系列 的Zen 2 CPU。目前阵容包括Ryzen 5,Ryzen 7和Ryzen 9,没有Ryzen 3的预算,但情况可能会改变。

Tom's Hardware 指出最近来自硬件泄漏者@momomo_us的Twitter帖子,暗示AMD Ryzen 3 3100(100-000000284)和Ryzen 3 3300X(100-000000159)硬件正在开发中。


两种芯片都列出了65W TDP,考虑到Zen 2的优化,这似乎有些高,而且芯片缩小到7nm。


Tom的硬件公司表示,AMD可以采用两种方法来制造四核Ryzen 3芯片。第一种是通过禁用错误的CCX来重新利用有缺陷的Ryzen 5 3600 CPU。或者,AMD可以设计一种新设计,其中CCD(客户端计算芯片)内只有一个CCX。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8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一文看懂集成电路原材料

比亚迪的芯片实力

中芯国际的14nm机会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NAND Flash|华为 |CMOS 蓝牙 |FPGA |晶圆|苹果|射频|日本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