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警报解除,Skyworks墨西哥工厂宣布全面复工

2020-04-29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因为Coivd-19的蔓延,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都针对疫情状况颁布了一些封城或者居家隔离禁令,这就引发了大家在当前全球化的前提下对供应链供给的担忧。例如在日前,有消息传出,美国射频大厂Skyworks的墨西哥工厂停工。考虑到他们在射频产业的地位,关于这个新闻就有了各种各样的讨论。

但据半导体行业观察从相关厂商处获悉, Skyworks昨日已经通知其客户,公司墨西哥工厂已经通过了当地政府的防疫检查,在当地时间4月28号全面复工。

众所周知,这家总部位于美国Woburn的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制造,最主要的市场是无线连接,包括手机蜂窝网络,基站服务,物联网等等。其中全球主要手机生产商基本都是Skyworks的重要合作伙伴。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提供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获得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在内的客户的认可。

而回到射频器件生产方面,和逻辑芯片领域一样,也有Fabless和IDM两种模式。在Skyworks方面,除了拥有多种化合物半导体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并以自有工厂为主力生产外,还会利用第三方的工厂进行辅助生产。至于在文章开头谈到的墨西哥工厂,则是他们的封测厂。据了解,这是Skyworks全球最大的封测中心,该工厂的产能约占了公司70%左右的产能,这也就是为什么Skyworks在4月13号因应墨西哥政府的Covid-19公共卫生防控需求暂停运营之后,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的原因。

也许有人会问,在经历了两个礼拜的停工之后,Skyworks是否还有足够的元器件提供给其客户?

针对这个问题,有熟悉Skyworks的人士告诉笔者,这家美国公司正常的销售渠道库存通常都控制在6周左右,两周的临时关闭毫无疑问会降低库存,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到客户的生产计划。他强调,在复工后,Skyworks必然会迅速恢复正常库存水位。

考虑到在智能手机设计周期中,一个射频模组从送样到最终确定方案,根据手机的等级需要六个月到十二个月不等的时间;且如果想要射频替代,则需要庞大的软硬件工作;再加上今年又是5G手机的爆发年,光今年前几个月,国内外已经多款5G手机亮相。

可以看到的是,这两个礼拜的停工,其实并不会对Skyworks造成多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2019都经历了什么?

后疫情时代,芯片产业走向何方?

浦东芯片三十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 |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