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营业额同比增长40%,毛利润增加至46%

2020-04-30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20年4月28日, AMD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额为17.9亿美元,经营收入1.77亿美元,净收入1.6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14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2.36亿美元,净收入2.2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18美元。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第一季度我们的执行力很强,由于锐龙和EPYC霄龙处理器的良好表现,我们在极具挑战的环境中仍然获得了40%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以及毛利润的增加。虽然近期的需求环境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的财务基础稳定,强大的产品组合使我们能在不同的终端市场保持良好竞争力。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业务执行,同时确保员工的安全,并为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提供支持。我们的战略和长期发展计划将保持不变。”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


● 本季度营业额为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0%,主要得益于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业额增长。环比下降16%则是由于与上季度相比,计算与图形事业部及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业额下降。


● 毛利润为46%,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锐龙和EPYC(霄龙)处理器的销量。


● 与去年同期3800万美元和上季度3.48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1.77亿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8400万美元和上季度4.05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2.36亿美元。经营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营业额增长以及锐龙、EPYC(霄龙)处理器的销售占比。经营收入的环比下降则是由于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营业额降低和研发支出增长。


● 与去年同期1600万美元和上季度1.7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为1.62亿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6200万美元和上季度3.83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为2.22亿美元。


● 与去年同期0.01美元和上季度0.15美元的摊薄后每股收益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4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0.06美元和上季度0.32美元的摊薄后每股收益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8美元。


● 本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市场有价证券总价值14亿美元。


季度部门财报总结


● 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14.4亿美元,同比增长73%,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得益于强劲的锐龙处理器和Radeon产品渠道销量,环比下降主要由图形处理器销量下降所致。


  • 得益于锐龙处理器销量,客户端处理器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由于笔记本销量增长,客户端处理器的平均售价环比小幅下降。

  • GPU平均售价同比和环比下降归因于产品组合。

  • 相比于去年同期1600万美元和上季度3.6亿美元的经营收入,本季度经营收入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得益于营业额的显著上升,环比下降则因为相较于上季度,营业额有所下降。


●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业额为3.48亿美元,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25%,这主要由半定制业务销量下降所致,部分被EPYC(霄龙)处理器销量增长所抵消。


  • 相比于去年同期6800万美元的经营收入(其中包括6000万美元的授权收益),本季度经营损失为2600万美元。相比于上季度4500万美元的经营收入,本季度经营收入的减少主要由营业额下降和经营成本上升所致。


● 相比于去年同期4600万美元和上季度5700万美元的经营损失,本季度所有其它经营损失为5900万美元。

近期公司业绩亮点


● 2020年3月5日,AMD在财务分析日上详述了下一阶段计划,将通过高性能计算和图形领导力、积极的研发投入和一以贯之的执行力,拉动领先的增长和强劲的财务表现。


● AMD通过赢得客户新的产品设计和云部署,进一步巩固其数据中心计算和图形处理解决方案领导地位。


  • 谷歌云和AMD宣布采用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谷歌计算引擎 N2D虚拟机现在可供客户使用。


  • 凭借全新微软Azure NVv4 虚拟机,微软成为首家提供由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和AMD Radeon Instinct GPU驱动的虚拟机的云服务商。


  • IBM云宣布正在采用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来加强其全球基础架构,为最新的裸机服务器提供强劲动力,支持诸如数据分析、电子设计自动化、人工智能以及虚拟化等现代工作负载。


  • AMD宣布新增三款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产品,可为数据库、商用高性能计算和超融合基础架构工作负载带来每核超高性能。全新AMD EPYC 7Fx2系列处理器能利用更高的基础频率、超频频率和大容量缓存。


● AMD继续在消费级和商用笔记本领域保持增长势头。


  • 第一批基于AMD锐龙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的宏碁和华硕消费级笔记本已经推出,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戴尔、惠普、联想和其它OEM的全新平台也将按计划发布。

  • 领先的商用OEM厂商宣布,第一批基于全新AMD锐龙PRO 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的商用笔记本已经上市。联想计划在其ThinkPad T系列、X系列和L系列中使用全新AMD处理器;惠普推出了全新企业级ProBooks。

● AMD和游戏主机合作伙伴分别分享了基于AMD的微软Xbox X系列和索尼PlayStation 5的全新细节和产品规格,预计将于2020年假期购物季时推出。


● AMD宣布即将到来的AMD RDNA 2游戏架构将支持微软全新的DirectX® 12 Ultimate API。


● AMD宣布建立COVID-19 HPC(高性能计算)专项基金,首批捐赠价值1500万美元的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和AMD Radeon Instinct GPU的高性能系统,用于加快与COVID-19相关的医学研究。AMD还加入了COVID-19高性能计算联盟,联合政府、行业、高校,利用世界级的超级计算机为抗击全球疫情提供免费的计算资源。


●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宣布采用AMD Radeon Instinct MI50 GPU升级Corona高性能计算集群。此次升级将使系统性能峰值近乎翻倍,该系统还将通过COVID-19高性能计算联盟向研究人员开放。


关于AMD

在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中,AMD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amd.com(NASDAQ:AMD)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行业的困境

华为2019都经历了什么?

后疫情时代,芯片产业走向何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 |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