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初创企业可以0费用开发Arm芯片

2020-04-30 14:00:2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授权转载自公众号「 芯视点-- 知芯人 」,谢谢。

Arm公司今天宣布,将升级其一项已经非常成功的灵活接入计划(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给初创芯片企业更多的帮助。据Arm介绍,这项新计划为早期的硅芯片初创公司提供了以零成本获得Arm众多领先IP的机会,并提供了全球支持和培训资源,使他们能够开始商业芯片和商业规模的旅程。

Arm汽车和物联网产品线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pti Vachani说“在当今充满挑战的业务环境中,创新至关重要。如今,拥有出色创意的初创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最快,最受信任的成功和规模扩张之路,”。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为新进入芯片产业的人提供了一种更快,更经济高效的途径来运行原型,从而增强了投资者对未来资金的信心。”

据介绍,处于早期阶段的硅芯片初创企业现在可以免费访问各种Arm IP,从而使他们可以在整个产品开发周期内使用各种Arm解决方案进行实验,设计和原型设计。Arm将“早期”定义为拥有不超过500万美元资金的初创公司。符合这些标准的创业公司将有机会获得基于ARM的处理器,包括了如Cortex -A,Cortex-R和Cortex-M处理器,部门的ARM Mali™图形处理器,ISP和其他基础SoC构建模块在内的Arm IP 组合。初创公司还可以通过使用Arm领先的芯片设计人员,软件开发人员,支持,培训和工具生态系统来补充其内部技能和经验。

作为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的一部分,Arm还宣布了与Silicon Catalyst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Silicon Catalyst是一个专门致力于帮助初创企业加速芯片解决方案的孵化器。Silicon Catalyst成员现在可以免费访问Arm IP,EDA工具和原型硅(prototype silico),从而在业务关键阶段大大降低了成本。

该公告是建立在Arm去年启动的Arm Flexible Access program早期成功的基础上的,该计划使合作伙伴可以为立即访问广泛的技术组合支付年费。该计划取得了显着的发展势头,目前已有40多个客户注册,涉及IoT,边缘AI,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可穿戴设备等领域。Arm在推动与创新型较小客户的互动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的记录,其中有数百家使用Arm技术取得了巨大成功,例如AI芯片供应商Hailo和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Atmosic。这项新计划将使与新兴的硅初创公司的进一步接触成为可能。

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计划前程提要


在去年七月,Arm宣布将扩展其和新合作伙伴访问和许可其半导体设计技术的方式。Arm灵活访问是一种新的参与模型,可让SoC设计团队在获得IP许可并仅支付其在生产中使用的IP的费用之前启动项目。通过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企业将使他们的设计团队拥有更大的自由进行实验,评估和创新。

Arm知识产权集团总裁Rene Haas表示:“创建Arm灵活访问解决方案是为了应对一万亿个安全连接的设备所带来的机遇。“通过融合无限制的设计访问权限而没有前期授权 承诺,我们使现有合作伙伴和新市场参与者能够应对物联网,机器学习,自动驾驶汽车和5G的新增长机会。”

包括AlphaIC,Invecas和Nordic Semiconductor在内的几个合作伙伴已签署了这种新的Arm参与模型,并且已经可以使用各种IP产品,支持工具和培训。Arm灵活访问是对标准Arm许可的补充,它将继续成为寻求访问Arm完整产品组合和最先进IP的合作伙伴的最佳选择。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新的Arm接触模型的详细比较。

通常,合作伙伴从Arm授权单个组件,并在使用该技术之前先支付许可费用。使用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他们需要立即支付一笔适中的费用,才能立即访问广泛的技术组合,然后仅在承诺进行制造时才支付许可费用,然后为每个出货的设备支付royalties。该产品组合包括SoC设计所需的所有必不可少的知识产权(IP)和工具,从而使在提交授权费之前更容易使用多个IP模块进行评估或制作原型。

通过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s,可获得的IP包括Arm®Cortex®-A,-R和-M系列中大多数基于Arm的处理器。这些CPU占过去两年签署的所有Cortex CPU许可的75%。它还包括Arm TrustZone和CryptoCell安全IP,部分的Mali GPU,系统IP以及用于SoC设计和早期软件开发的工具和模型。还包括获得Arm的全球支持和培训服务的途径。

从M0和M3开启的尝试


近年来,因为RISC-V的强势崛起,很多媒体和分析师对Arm的未来表达了担忧,作为回应,Arm在2015年宣布其Cortex-M0免除预付授权费。加速开发者的设计。

ARM表示,公司将通过DesignStart项目开放Cortex-M0系统,这也开启了新的一波超高能效定制化SoC的开发热潮。因为DesignStart,数以百计的嵌入式设计开发者、初创企业以及OEM厂商成为ARM生态系统的新成员。他们所研发的定制化SoC设计为众多不同的IoT和互联设备带来了嵌入式智能。ARM一贯重视来自各方的反馈并一直专注于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到了2017年,ARM再次对DesignStart项目进行升级,把Cortex-M3处理器加入了这个计划,为希望设计定制化SoC的开发者们铺平通往成功之路,帮助创新者以最小的风险将产品推向市场,将创意变为现实。

按照Arm的报道,公司将取消预付授权或者评估费用,改以产品成功量产出货后才收取版税的模式运作,降低开发风险。即时的免费下载,可用于评估和原型开发。通过一个简单的可下载授权,即可在项目商业开发初期,应用定制化CPU进行设计。据悉,Arm中国也在对该计划全面评估。

在过去,RISC-V阵型在描述自己机会的时候,Arm高额的License费用是一个攻击点。但现在,Arm实施了新计划之后,Arm在初创企业的争夺方面又有了更强的优势。而对于创业者来说,似乎也没有必要舍弃成熟的Arm生态,转向RISC-V的必要。

你怎么看待Arm这个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行业的困境

华为2019都经历了什么?

后疫情时代,芯片产业走向何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 |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