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已签订超过85笔5G授权合约

2020-05-02 19:56:53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经济日报」 ,谢谢。


继联发科法说会捎来喜讯之后,手机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第二季财报(截至3月29日)及本季营运展望也传来佳音,让华尔街分析师眼睛为之一亮,已签订5G授权合约数量超乎预期,并重申2020年5G手机出货量不受疫情影响、维持不变,激励盘后股价劲扬3%。


联发科、高通不约而同为5G需求挂保证,与两大晶片晶圆代工台积电先前法说会看好5G需求说法不谋而合,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百业萧条,5G产业发展未受疫情减缓,显然已成半导体产业,甚至整体科技业救命灵方妙药。


高通公布上季财报,营收52.06亿美元,季增2.9%、年增7%,优于市场预期50.2亿美元;每股稀释纯益0.88美元,年增14%,优于预期0.78美元。行动装置晶片出货量1.29亿套,季减16.8%、年减16.8%。高通表示,疫情使得上季整体手机需求减少21%,尤其以中国大陆下滑最为严重。


本季高通预期营收介于44亿至52亿美元,中间值为48亿美元,季减7.8%,优于分析师预期47.7亿美元,每股稀释纯益介于0.60至0.80美元,亦优于市场预期0.78美元。


高通指出,因中国以外地区持续笼罩在疫情之中,短期所带来不确定性增加,预期本季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较原先预期减少约30%,预估出货量在1.25亿套至1.45亿套之间。


高通执行长莫兰科夫(Steve Mollenkopf)乐观指出,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需求接近正常水准,5G正如计画中进行,新款机种需求比预期来的好。已签订5G授权合约超过85笔,超过45家厂商已发表或将推出商用5G装置,仍维持2020年5G手机出货量的预估为1.75亿至2.25亿台,与先前预期值相同。联发科则预估出货量在1.7亿至2亿台。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2019都经历了什么?

2020年,国产射频PA究竟如何?

芯片行业的困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 |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