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玩了,台积电7nm大客户换人

2020-05-03 21:21:04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工商时报」 ,谢谢。


台积电5nm制程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预估可贡献10%营收,随着最大客户苹果转向5nm,美商超威(AMD)将挤下高通和华为海思,成为台积电7nm第一大客户。


苹果今年新款A14处理器和华为海思下一代麒麟1020都转进5nm制程。Digitimes报导,尽管台积电7nm产能在今年初就被预订一空,但受到疫情冲击,短暂出现空档,随即就被超威和辉达(NVIDIA)出手抢光,尤其超威包下3万片的产能,狂甩高通和华为海思,成为台积电7nm最大咖客户。


实际上,超威目前推出的产品高度仰赖7nm制程,下半年的Zen3处理器、RDNA2、CDNA同样是7nm或7nm+,由于苹果处理器转向更先进制程,也适时解决超威的燃眉之急。


AMD不仅现款产品依赖于7nm,下半年的Zen 3、RDNA2、CDNA同样是7nm或7nm+,更不说动辄千万甚至上亿出货的PS5、Xbox Series X等。考虑到当前的市场表现,苹果的悄然转型等于也是解了AMD燃眉之急。


另外,尽管没有一号客户苹果那么激进,但AMD的5nm也在准备中,预计明年的Zen 4、RDNA3、CDNA2等上马。


早先有消息称,为了牢牢锁定AMD这个客户,台积电甚至要为其专门定制一套高性能的5nm工艺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rm芯片三十五年

欧洲半导体三驾马车的“乱世”变局

2020年,国产射频PA究竟如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